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匣子发威 超速降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闫峥)“在‘黑匣子’的监督下,从去年5月至今,已有3名连续超速而屡教不改的司机被辞退。”昨天,祥龙省际客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客运车辆在去年先期安装车辆行驶记录仪后,超速违法数与安装前相比下降了90%,事故率则下降35%。

  昨天下午,在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内,祥龙公司的几辆大客车刚刚归队。司机马师傅
先将一个U盘插入方向盘前的一个黑盒子上,拷贝数据后才走下车。他告诉记者,“黑匣子里提前设定了限速,只要超速,这个东西就给我记下来”。每次出车回来后,马师傅都要将自己的U盘交给队里的管理人员,这个U盘里记录着他出车过程中每一秒的数据,“我路上踩每一脚刹车它都能知道。”

  “管理人员每天会调出每位司机的行驶数据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行车途中有超速等违法行为,将按每次200元的标准罚款。如果下次再有违法,则停止司机驾车资格。”祥龙总经理谢其雄说。

  一位司机师傅拿出了祥龙公司的司机行驶卡片给记者看:“这是一种IC卡,每个司机都有一张,它与行驶记录仪配套使用。我们这趟车的行驶里程超过了400公里,必须要配备两名司机。每个司机驾驶时都要将自己的卡片插在行驶记录仪上,4个小时后,就必须轮换,如果不轮换,仪器就会自动报警提醒司机换人,可以有效避免疲劳驾驶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