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陪老总渡难关与企业共成长 忠诚员工终获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丁媛) 杨响(化名)来自黑龙江,三年前,从武汉一所重点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在武汉无依无靠的他,通过招聘会被武汉一家IT公司聘用,该公司刚刚成立,连同老总以及新招聘的几名新人总共十余人。老总在欢迎新人的大会上称:“公司刚起步,每人都要尽力使出浑身解数,公司能否成功全靠你们了!”

  杨响读书时当过校学生会干部,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和活动能力。进入公司后,他
又成了多面手,既要给公司计算机编程,同时又要给公司建立网站、维护网页,有时甚至跑业务,拉客户,每天忙得晕天黑地,每月却只有800元薪酬。

  2004年,一次大学同学聚会上,同学们聊到自己的工作生活,都是春风满面。唯有杨响低着头在一旁瞌睡。同学推推杨响,问道:“你呢?在哪高就?”杨称:“武汉某IT公司!”一男生起身说道:“哦,那个公司我知道,刚毕业我也去那里应聘了,那是家刚开张的公司,薪酬很低的,你去那里大材小用啊!”杨自信地说:“那里虽小,是暂时的,在公司工作,充分发挥了我的才华。”

  2005年底,公司业务失利,员工纷纷跳槽,最后只剩5人。11月中旬,老总对杨说:“我们公司不景气,你最好去人才市场看看,有好的单位,我就不耽误你的前途。”杨响劝慰老总,“我不走,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员工齐心协力,一定能熬过去的,我进公司多亏老总照顾,我要与公司齐头并进。”老总听后,很受感动。

  2006年初,几名员工专心研究市场,发现各种学习软件受欢迎,于是与几家大型IT公司合作,共同打开武汉地区市场。5月,软件上市后,销售行情看好,很快获利。

  上个月,公司规模扩大,公司招了三十名新人,杨担任销售主管职务,事业又上一个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