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展出溥仪相片 主办方没侵权、驾车撞死岳父女婿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01 北京娱乐信报

  展出溥仪相片 主办方没侵权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昨天,“中国最后的帝王世家展”被诉侵权案在东城法院公开宣判。法院一审认定,因溥仪是历史公众人物,两被告就其生活和政务活动举办的照片展览不构成侵权,驳回原告的诉求。

  此案因涉及末代皇帝溥仪而备受关注。88岁高龄的原告金友之原名爱新觉罗·溥任,是溥仪的胞弟。

  金老先生起诉称,2005年11月,他发现被告王庆祥、杨来福在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故宫博物院端门东朝房内举行“中国最后的帝王世家展”,展览中大量使用了末代皇帝溥仪的照片,其行为严重侵犯溥仪的肖像权。

  东城法院审理后认为,溥仪属于历史公众人物,生活和政务活动的照片举办展览,不构成对溥仪肖像的侵权。

  驾车撞死岳父 女婿被判死缓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37岁的本市无业人员杜力新,对岳父产生不满后,竟酒后驾车将其撞死。记者昨天获悉,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死者家属经济损失25.8万多元。

  杜力新与妻子结婚后,因其经常酒后殴打妻子,于是其妻便时常回娘家住,并向杜力新提出离婚。杜力新则认为是岳父芦某挑拨妻子提出离婚的事。为此,杜力新对岳父产生不满。

  2005年10月3日16时许,杜力新到岳父家接再次离家的妻子与孩子时,酒后驾车两次故意撞击正在楼下晾晒玉米的岳父身体,造成其死亡。

  二中院审理认为,杜力新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犯罪后果严重,依法应予惩处,故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