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昏倒八通线 好心乘客齐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记者 高珊珊)昨天11时30分左右,一位老人在地铁八通线车厢内昏倒,同车3名乘客一起上前帮忙,叫来救护车并及时送老人上车。

  昨天11时30分左右,记者刚从八通线通州北苑站下车,车门快要关闭时,后面车厢里的两名乘客强行扒开车门,并大喊:“有病人!快开门!”司乘人员见状立即回到驾驶室,打开车门。这时,两名乘客扶着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从车厢内走出。另一名乘客
王小姐拿着提袋等物,走在三人前面。记者注意到,老太太面色发白,两眼微微睁开,耳朵里还涂着药物。在别人的搀扶下,能勉强迈步行走。

  随后,三人将老太太送上已经等候在地铁门口的120救护车。其中一名扶着老太太的中年女性,跟着上了救护车。老太太在救护车上,向帮忙的乘客挥手道谢。扶着老人的男乘客见她已安全,便转身匆匆离开。

  王小姐告诉记者,跟着老太太上救护车的中年女性,是她的亲属。之前,地铁快到站时,她看到老人突然昏倒在车厢内,就和其他素不相识的乘客一同上前帮忙。“听说老人刚出院,可能一下子不适应外面的天气,热晕的。”王小姐说,“都是应该的。只要老人没事了就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