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50元增至850元 女儿升学告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14日讯(记者殷宝龙通讯员王效锋傅道津)15岁的小琳在父母离婚后随母亲王玲生活,父亲李丰每月支付小琳抚育费350元。近日,小琳将父亲告上了法庭,称升入初中后开支巨大,要求父亲将抚育费每月增至1474元。最后历下法院判决:李丰支付小琳的抚育费每月增至850元。

  小琳的母亲王玲认为,小琳自升入初中后,平均每月开支都在2000元以上,而且自
己工资不高,还要赡养七旬老母;但是小琳的父亲李丰税后的月收入为4000余元,支付每月350元的抚育费,仅是其收入的8%多,显然低于法律规定。

  而李丰则称,王玲所说的女儿的消费情况没有证据,不可采信,而王玲的收入与自己相当,关于抚育费的问题2003年12月法院已经作出了每月支付350元的判决,故请求法院驳回此诉讼请求。

  法院审理后认为,小琳现就读初三,费用支出增加属情理之中,但要求将抚育费增加至每月1474元,综合各种实际情况显然偏高;同时,李丰和王玲的收入差别不大,双方都应尽抚育之责,故李丰每月支付小琳抚育费850元为宜。(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