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0元减为200元 父亲失业告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14日讯(记者殷宝龙通讯员王效锋傅道津)张东2003年与妻子协议离婚,原定每月支付女儿抚育费800元,可去年5月张东失业后至今无正式工作,于是将9岁的女儿告上法庭,要求减少抚育费。近日,历下法院作出判决:张东每月支付女儿抚育费减少为500元。

  2003年6月,张东与妻子李娟协议离婚,女儿随李娟生活。当时张东的月收入为600
0元左右,支付800元的抚育费是力所能及的事情。2005年5月,张东与原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至今没有正式工作,于是要求将抚育费降至每月200元。

  而李娟作为女儿的法定代理人,提出张东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工作与生活能力,故请求法院驳回张东的诉讼请求。

  实际上,张东自2005年5月失业后,一年来共收入仅万元左右,而李娟的月工资为2000元左右。法院认为,子女抚育费的具体数额应根据子女的实际需要、父母双方的负担能力和当地的实际生活水平三方面综合确定。

  在此基础上,法院根据实际情况,认为张东要求减少抚育费的理由是成立的,但是降至200元显然偏低,而每月向女儿支付抚育费500元比较合适。(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