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狂客车 撞断栏杆悬桥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故造成两人死亡,29人不同程度受伤;初步调查,车速过快酿成事故

  昨日早上7时40分,一辆从内江市威远县城开往该县靖和镇的客车,行驶到该县龙会镇杨岭村11组境内下坡处时,客车突然狂冲而下,连续撞断癞子凼大桥桥上的10多根石柱栏杆,强大的惯性使客车侧翻后又冲出桥面两米左右,悬挂在桥边停住,部分乘客当场被摔到近10米高的桥下。截至昨晚9时记者发稿时,已有2人死亡,29人不同程度受伤。

  现场目击:大桥石栏杆被撞断18根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癞子凼大桥两头堵了近百辆车,不少群众正在围观,交警在紧张地疏通。大桥上停着一辆车头和车尾被撞严重变形、车牌号为川K16244的中巴客车,地上到处是碎玻璃,碎玻璃中间有一双皮鞋、一副眼镜,皮鞋和眼镜上还血迹斑斑。记者注意到,大桥的石栏杆被撞断18根,其中12根“飞”到了桥下;肇事客车的车头和车尾已明显深陷下去。

  据死者常淑芬的儿子李正朝介绍,当天母亲一大早出门,但没想到母亲一去不复返。说话间,李痛哭起来。

  上午10时30分许,交警部门的排障车将肇事客车拖离现场,事发地的交通秩序全面恢复。

  惊魂时分:客车前部冲出公路桥

  随后,记者赶到伤者较为集中的威远县人民医院。住在骨科的袁小姐回忆起那惊魂一幕。“车开得太快了,像‘飞’起来了一样!”据她介绍,早上7点过,这辆客车开离车站,客车速度一直很快,车开到癞子凼下坡时,大家感到客车都好像“漂”了起来,一些乘客提醒驾驶员开慢点,但没想到才几秒钟时间,大家就感到车体发生了明显的偏移,她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车子就冲到了桥栏杆边,并一直挂擦前行,几秒钟时间,客车就侧翻着冲出公路,几名乘客从撞烂的前挡风玻璃处摔到桥下。

  小袁说,当时车内乘客在短暂的慌乱之后迅速冷静下来。这时,她不由吓出了一身冷汗:客车头部竟然冲出公路桥,前半部分悬在桥外,情况十分危险。大家立即爬到车尾部,在干部、群众的协助下逃离险境。“撞飞了桥上很多块石栏杆的石柱,有几位乘客被甩出了车外掉到桥下去了……车内没爬出去的乘客也摔得横七竖八的。”一位名叫张淑兰的伤者告诉记者。

  紧急施救:镇党委书记率先救三人

  听到汽车与石栏杆碰撞时发出的撞击声和车上乘客的呼救声后,当地群众立即赶赴现场施救。村民林表根当时正背着喷雾器在桥头地里干活,突然听到呼救声,他立即丢下喷雾器往事发地点跑,看到一个小娃儿呆立在桥下,他怕车子翻下来,马上抱着孩子躲到桥洞里。

  昨日早晨,龙会镇党委书记胡林仁正从县城朝镇上方向赶去上班,在距事发地点近一公里时,他接到“车祸报告”后,胡和其他同车镇干部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到场后,他立即打电话向县领导和相关部门报告,同时该镇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由镇干部协助交警部门维护现场秩序。镇、村干部立即组织群众全力抢救伤员。

  为防止车辆在施救过程中翻到桥下,镇干部和群众立即搬起条石压住客车尾部。在第一时间,胡林仁带头朝桥下冲去,和其他干部群众一道,将伤者往桥上抬。胡林仁等率先救起了3人。桥上的交警和干部群众一边从车内救人出来,一边将伤者抬上及时赶到的救护车。

  初步调查:

  车速过快惹的祸

  事故发生后,威远县县委书记潘国华立即指示全力抢救伤者、查清事故原因,对责任人员严肃处理。威远县县长杨忠等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工作。

  据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介绍,经初步调查,当天早上7时40分,这辆客车由于车速过快,造成车辆与癞子凼桥身发生碰撞,并致车上8名乘客摔到高达9.5米高的坎下,其中乘客常淑芳、李玉芬死亡,另有29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驾驶员和售票员则没有明显损伤。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驾驶员已被留置盘问。

  文/图王礼梅朱治明记者高冰洁田富友(短信代码:416708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