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拾金不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14日讯(记者纪燕玲 实习生张洪娟 通讯员邓宇)拿着拾到的3600多元现金,保安员蔡泽明,追出数十米归还失主。今天上午,失主拿着感谢信来到蔡泽明所在的海口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人防分公司,公司才知晓真相。

  10日中午12点10分左右,韩先生驾车到海南省卫生厅洽谈业务。在停车场停车之后,韩先生下车时不慎将口袋中的3600多元现金遗落在自己的车旁。

  海南省卫生厅是海口市保安服务总公司金鹰人防护卫分公司的守护单位。当时,正逢人防公司保安班的保安员蔡泽明值班,他在该车旁边发现了这笔遗落的现金之后,立即追上了已经走出了数十米的车主韩先生,并如数将现金归还。韩先生非常感动,当场便取出200元现金要赠送给蔡泽明,但被他婉言拒绝了。

  事后,蔡泽明并没有将这一拾金不昧的行为上报公司,直到失主韩先生今天将感谢信送到了金鹰人防护卫公司之后,公司才知晓真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