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金利煤矿发生山洪灌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呼和浩特7月14日电(记者张玺)截至记者发稿前,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金利煤矿井下受困的12名矿工已有10人获救,抢险救援人员仍在全力搜索其他2名受困矿工。

  7月13日15时30分,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那日松镇境内突降暴雨引发山洪,洪水灌入
金利煤矿矿井,正在井下进行技改作业的12名矿工被困。

  事发后,鄂尔多斯市紧急启动重特大事故预案,组织救援队赶赴现场进行搜救。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工会组织相关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积极参与救援和事故的调查处理。

  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李锋杰介绍,经过十几个小时不间断排洪后,今天12时30分起,陆续有10名矿工被成功营救出井,并被送到附近卫生院接受治疗,目前健康状况基本稳定。估计另外2名矿工生还的可能性很大。

  据了解,该矿核定年生产能力30万吨,属有证保留技改矿井,事发前正在进行核定年生产能力45万吨的技改。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处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鉴于鄂尔多斯市等产煤区近期雨水较多,产煤企业应当警惕雷电、洪水等对煤矿安全生产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