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岛城民营医院变身专科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1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周鹏)青岛协合妇产医院、青岛汇泉湾乳腺医院、青岛曙光男性专科医院、青岛海生肿瘤医院……不经意间,岛城民营医院悄然摘掉了原来“大型综合性医院”的帽子,纷纷为自己“挂”上了专科门诊的招牌,营业额也由以前的连年亏本变成盈利。

  今天,又一所专科门诊青岛汇泉湾乳腺医院落户岛城,主治女性乳腺疾病。加之前
不久转型的青岛曙光男性专科医院等,短短半年间,岛城新开或转型的民营医院已达6家。

  青岛海生肿瘤医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他们曾想把医院办成辐射周边“大而全”的综合医院,但近年来的教训让他们走上“专科”路子。该负责人算了笔账一台先进的治疗视力的仪器就需要10多万元,而其一年使用不过百余次,成本都收不回,还要“搭”上医生。相反,如果将所有医生投入到一类热门专科,购买相应的机器,整合了资源,更创造了效益。

  对此,青岛协合妇产医院的栾主任说,民营医院要想从青医、市立、海慈这些大型医院抢得一杯羹,实在太难了。“从去年起,不少民营医院将触角伸向社区,开办社区综合门诊,但一些先进设备还是闲置着,造成浪费”。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民营医院又开始了自救!”青岛长征医院的黄院长说,从去年年底开始,不少民营医院开始转型,封闭综合性门诊,集中院内优势力量做好一项特长专科,比如青岛协合妇产医院、青岛汇泉湾乳腺医院、青岛曙光男性专科医院、青岛海生肿瘤医院等,这应当是岛城民营类医院的“大势所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