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弃学捐髓救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2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刘红胡进宇)为救患有血癌的姐姐,家住平度门村镇的12岁的小坤决定放弃学业省钱为姐姐治病,并积极要求给姐姐捐献骨髓。原来小坤的姐姐许彦在6岁那年就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16年来父母倾家荡产四处奔波为孩子治病,今年4月1日许彦的病情突然恶化……目前,姐妹俩已经住进了市中心医院,为骨髓移植做准备。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市中心医院,在病房中见到了22岁的许彦,她脸色惨白,胳
膊和腿都没有一点血色。见到记者进来,妹妹小坤帮姐姐撑起身子与记者打招呼,整个过程小坤一直紧紧握住姐姐的手。

  许彦的母亲许女士告诉记者,16年来,为了给孩子治病,她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她和丈夫到处流浪一边打工一边给许彦治病,好强的许彦也拖着病体找到了一份工作。尽管如此,家里还是欠下了近10万元的巨债。今年4月1日,许彦突然晕倒在岗位上,病情突然恶化。

  “我给姐姐捐髓吧……”知道姐姐的病情恶化后,12岁的小坤突然告诉母亲,她已经跟学校说自己要退学,省下钱来为姐姐治病,并且在得知姐妹骨髓配型极容易成功后,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为姐姐捐髓。

  “父母还得赚钱还债,再说年纪也大了,不能再捐髓了,我愿意给姐姐捐髓。”今天下午,懂事的小坤哭着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记者,“听说骨髓移植后,姐姐就可以好起来,就可以跟我一起玩了,我也能上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