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次手术切除32公斤大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罕见巨大神经纤维瘤患者徐某,日前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接受了第三次肿瘤切除手术,切除胸部肿瘤约4公斤,三次手术共切除肿瘤32公斤。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34岁的徐某自幼身体长有肿物,背部、右胸部、左臀部各有巨大肿物。后来瘤体逐渐长大,以至于徐某无法站立,30年卧床在家,生活无法自理,连翻身都需要人帮助。

  徐某入院后,经专家反复讨论,制定出最合理的手术方案,在保证病人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分三次切除肿瘤。4月25日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切除背部肿瘤重达20公斤,术后恢复较快;5月26日再次手术切除右臀部肿瘤,重达8公斤,手术后第5天病人扶拐下地;最后一次手术在7月5日进行,切除肿瘤约4公斤后,缝合伤口达60厘米长。三次手术共切除肿瘤32公斤。据文献检索,这是目前国内手术切除的最大肿瘤。徐某原来75公斤的体重一下子减为40多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