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经营卫生条件极差 盒饭加工点亟待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记者胡江南 通讯员蔡文胜 徐永峰)装有肉馅的塑料盆污渍斑斑,盛满面条汤的塑料桶敞口放着,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集灶台、洗刷间、卧室为一体。这是洪山工商分局广埠屯工商所昨日查处的一家盒饭加工点内的情景。

  昨日,有群众向广埠屯工商所举报称,在华中科技大学南三门附近暗藏一家无证盒饭摊点,卫生条件恶劣。该所工商执法人员在一居民楼内发现加工点,不仅无工商营业执照
和卫生许可证,而且现场脏乱不堪,刚做好的盒饭旁堆放着臭鞋袜、脏衣服,上面爬满苍蝇。现场小工交代,所做盒饭专供给附近学生,全是电话预订,每天能卖300份,每份3至5元不等。执法人员立即查封该加工点,并处以罚款2000元。

  工商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多数盒饭摊点属无证经营,生产环境恶劣,食品原料质量低下,存在巨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6月6日,在洪山区石牌岭特3号宿舍,工商执法人员查获一家盒饭加工点时发现,几个小工正光着脚丫,穿着背心、短裤,忙着炒菜。2个小工将蔬菜草草冲洗后,放在一个油腻腻的胶盆里。小工们说,这个胶盆晚上用来洗脚。这个盒饭加工点还向武昌某医院外卖,供病房病人食用。

  业内人士认为,这些盒饭加工点的经营成本很低,被查处后往往再租个门面重操旧业,亟待相关部门联手予以监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