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司乘人员帮忙 八旬太婆"珍宝"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实习生冯晓寒 苏艳丽 记者冯劲松 通讯员展新亚)昨日,青山区房产管理局80岁的离休干部王太婆赶到武东201路车队,向队长郑重地说了声“谢谢你们”。

  昨日一大早,在红钢城公交站点,王太婆坐上201路公交车,想去汉口永清街看望老战友。下车时,老人将随身的手提袋遗忘在车上。

  王太婆抱着一线希望又登上另一辆201路公交车。一见到乘务员倪学文,她就哭诉起刚发生的事。原来,她的手提袋内除了500元现金外,还有她视为生命的东西——当年佩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胸牌以及1张老照片,那是上世纪50年代她与战友们在北京天安门前的合影。

  倪学文将老人扶到自己的座位上,一边安慰,一边打电话与其他同事联系。当倪学文打出第九个电话时,632号车乘务员杨荣辉传来好消息。杨师傅说,上午9时许,她见一时髦女子背着精致的皮包,手里拎着纸制手提袋准备下车,表情极不自然。杨师傅上前询问,不料该女子将手提袋往她怀里一扔,就急匆匆地跑了。杨师傅说:“已经将手提袋交到武胜路终点站调度员手中。”

  上午10时,王太婆接过自己的手提袋,见里面物品齐全,执意要到201路车队所在地致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