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佛山闹市发生挟持人质案英勇民警西瓜刀下救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9 江南晚报

  本报佛山消息据信息时报报道:前晚,佛山市禅城区发生一起挟持人质事件,一名男子冲进附近一家店铺内,拿起西瓜刀架在店主儿子的脖子上。警方在与犯罪嫌疑人进行3个小时谈判后,将嫌疑人制服,并安全救出人质。昨日下午,嫌疑人赵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荒唐一:

  挟持人质后大喊“报警”事发在晚上9时30分许,嫌疑人操着河南口音到禅城区环市敦厚大夫里附近一家士多店买香烟,突然从店里抓起一把约30厘米长的西瓜刀,冲到柜台前架在店主儿子的脖子上。据士多店的老板娘说,事发时她和丈夫正在士多店外看电视,儿子在士多店里面,正在找钱给客人。突然,有一名年约40岁的中年男子冲进士多店,随手拿起士多店里面的一把西瓜刀,把刀架在了士多店老板儿子的脖子上。

  突如其来的挟持事件令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住了。现场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男子挟持人质后,竟然觉得自己会受到伤害,操着河南口音大喊“快打电话报警”。随后,士多店老板立即打电话报警。

  荒唐二:3小时内没提出任何要求接到报警后,警方调动了超过20名警力赶到现场,迅速封锁了现场,随后派出了谈判专家前来与挟持者进行对话。特警大队、救护车也随后到场候命。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至少有10名扮成便衣的民警埋伏在嫌疑人周围,并不时变换谈判专家。店主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一家是安徽人,儿子今年16岁,在安徽读中学,两天前才来到佛山,根本就不可能得罪什么人,但劫匪竟然劫持他,真是很奇怪。而在整个挟持过程中,持刀男子也没有向士多店老板提出任何要求。

  凌晨零点50分,持刀男子情绪开始激动,挟持着人质走出了士多店,走上325国道,在场民警立即采取了流动的保卫线,防止围观者过分靠近持刀男子,继续激化持刀男子的情绪。

  解救:

  民警一路跟踪救下人质劫持着男孩与警方对峙了两个多小时后,持刀男子在走出了佛山大道中间后,又走回文昌路往火车站方向行走。其间,西瓜刀一直架在人质的脖子上,大批围观者和民警紧跟其后。

  凌晨1时许,劫匪挟持少年准备返回士多店时,预伏在围观者中的便衣民警抓住了机会,采取行动。只见两名便衣民警突然从持刀男子后面扑出,将持刀男子扑倒在地,男子手上的西瓜刀随之脱手,人质挣脱后安全脱离,后被救护车接走,受惊了将近3个多小时的少年终于被成功解救了。

  该嫌疑人倒地后还意图反抗,被多名围上的民警联手成功制服,紧接着被带到环市派出所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名嫌疑人姓赵,不排除精神有问题,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