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丰都深山响起恐怖“号角”警察带枪搜山无果当地进行24小时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9 江南晚报

  本报重庆消息据重庆商报报道,最近两个多月以来,在丰都县包鸾镇红花坡村的玉山(又名玉带山)中,一种十分奇怪的声音每天都要从这里传出,一度时间在当地引起了恐慌。为此,当地镇政府组织公安、安监等部门多次前往搜山调查,为防意外,警方还带枪搜山,但却没能找到声源。

  深山怪叫惊村民前日晚8时,记者赶到包鸾镇政府时,该镇政府有关负责人正召集公
安、安监等部门商讨第三次调查“怪叫”谜团的方案。包鸾镇党委书记陈华告诉记者,玉山有“怪物”的事已经传遍了该镇,波及相邻的三坝乡、雪玉洞景区甚至丰都县城。包括公安、安监部门人员在内数百人到现场查看,亲耳听闻了号角般的怪叫声,但现在还没能查出到底是什么东西发出。

  据陈书记介绍,怪叫声最初发生在今年5月。政府不久接到村民零星报告,称红花坡村玉山中每天有东西发出吓人的怪叫。

  6月份,红花坡村主任等专程代表村民赶到镇政府报告此事。同时,镇政府也接到了与事发地相邻的三坝乡政府反映,称“怪叫”已经影响到该乡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三次调查无功返6月20日,镇安监办主任熊亚荣率领调查组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事发现场海拔1200余米,是玉山与相邻的“腊家屋基”山梁之间形成的一段峡谷,峡谷底部原是当地村民的烟叶地,废弃后形成一块约300×30平方米的“平坝子”。“平坝子”由贫瘠的石灰岩构成,上面长着不多的灌木,怪叫声就是从“平坝子”发出的。调查组赶到现场亲耳听到了号角般的怪叫声。他们对山谷进行了搜索,但无功而返。6月中旬,红花坡村还组织几十名村民对玉山进行了拉网搜索,但没有找到任何可疑物。7月11日,陈书记和该镇派出所所长林家平到现场进行第三次调查。多名调查人员同样听到了“怪叫”,但调查同样无结果。

  民警带枪上山搜查昨日凌晨1时,记者跟随包鸾镇政府调查组前往玉山进行调查。这次调查组由副镇长高永华和安监办熊主任带队,林所长带领三名警察负责安全工作,为防不测,他们带上了手枪。凌晨4时30分,调查组13人赶到现场,叫醒了村民黄忠明。69岁的黄老汉独居处离现场最近,是最先发现怪叫的村民。据黄老汉介绍,怪叫声始于今年5月8日早上7点。叫声最初开始时,频率基本为5分钟一次,到上午变为约10分钟一次。中午过后,怪叫声便转化为20至30分钟一次,直至20点左右消失。但也有个别日子,怪叫在半夜也出现过,两个多月来从不间断。

  当地进行24小时监控包鸾镇陈书记昨日告诉记者,红花坡村部分村民居住地偏远,不利于经济发展和管理,政府拟将他们陆续迁离。“平坝子”附近居住的5户居民计划在今年年内搬迁,政府将对村民们的搬迁提供经济帮助。对于怪声的调查结果,他们将尽快上报丰都县政府。同时,要求红花坡村组织人力,对怪声进行24小时监控,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