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波牵手山里娃”回访活动在贵州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15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潘晴霞 实习记者肖成)7月13日上午,盘县马场乡中心小学的校门外近千人组成了欢迎队伍,小学的师生们正在这里欢迎着他们远道而来的“亲人”们。此次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一行17人将要在盘县开展为期6天的爱心回访活动。

  在回访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国际广播电台捐出3万5千余元爱心款,支助了盘县五个乡镇成绩优秀但家境贫寒的80名同学,其中有初高中学生16名(每人支助1000元),小学生
64名(每人360元),一部分学生采取长年支助的形式。国际台还捐赠了2125本图书、文具用品近5000件、衣物270余件。另外,还捐赠了电脑、收音机等物品。受到国际台支助的学生代表李华江更是多次情不自禁的说到:“谢谢国际台的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我亲爱的亲人们。”在此之前前往北京参加“六一北京之旅”的学生代表邓玲则道出了他们内心的惊喜和激动。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蓬在启动仪式上说,此行的目的除为更好地落实捐赠物品的发放外,也可以让青年记者们在深入的采访中体会到山里人民的生活,写出深入、扎实的报道。

  在之后的五天回访活动中,记者团的记者们将深入到盘县的村村寨寨,了解山里娃的生活、关注盘县的经济、文化、教育、卫生、民族风情,让爱行走在山里的各个角落。

  捐赠活动结束后,马场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们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有生动活泼的苗族芦笙舞、独具特色的直萧和大筒萧演奏、活泼可爱的舞蹈《螃蟹调》……精彩纷呈的表演博得了场下采访团记者和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马场乡中心小学从去年开始接受国际广播电台的资助。今年6月,国际台还将这里的10名孩子接到北京,过六一、看升旗、登长城,度过了令孩子们刻骨铭心的一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