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家纷纷抢注世界杯球星名 “里卡多”成安全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20 国际在线

  广州商家时兴抢注世界杯赛场球星名 球星纷纷成“安全套”“防盗门”

  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帷幕虽然落下,精明的老板却继续挖掘商机——他们纷纷拿球星的名字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一旦成功,市民将在市场上看到“布冯牌防盗门”、“里卡多安全套”、“肥罗牌海鲜”……

  “奇达内”——建筑用门

  除了正名,球星们的外号也被人打了主意。日前,一位从事餐饮业的王先生申请注册了“小贝”(贝克汉姆)、“肥罗”(罗纳尔多)、“小小罗”(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奇达内”4件商标。据了解,除了“奇达内”将被用于商标投资外,其他3件有可能作为鱼虾等水产品的商标来使用。

  王先生表示,“许多人都知道法国球星齐达内把某更衣室门踢坏的事,当我得知这扇坏门正在公开拍卖的时候,我感觉投资一个建筑门的‘达内’商标应该很有创意。”王先生说,没想到这个类别已经有人注册了一个“齐达”商标,因此他只能另选“奇达内”来注册。由于最近想涉足水产生意,他发现“小贝”、“肥罗”等球星绰号十分形象化,于是又一下注册了三个商标。“其实我还想把世界杯八强的核心人物注册一个遍,如德国的巴拉克,意大利的托蒂等等。”

  “伊万诺夫”——烤面包机

  世界杯除了球员之外,裁判也是亮眼的明星,荷兰对葡萄牙之战上,主裁判伊万诺夫发出16张黄牌、4张红牌,创下世界杯纪录。

  佛山就有老板动起了这个裁判的脑筋,他想把他做成一个烤面包机的商标,他认为,伊万诺夫在场上,红牌、黄牌的满天飞,速度之快,数量之多达到了世界杯之最,他想注册一个这样的烤面包机,面包烤好之后弹出来的样子,和伊万诺夫在球场上不停“挥洒”红牌、黄牌的样子非常的相像。他甚至想注册成“伊万”,“这样比较好记忆,念起来相对容易。”

  “里卡多”——安全套

  在今年世界杯英国和葡萄牙的大战中,里卡多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先后三次扑出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的点球,双手把葡萄牙送进了四强。他也因此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项奇迹,成为第一个在淘汰赛扑出对方三球的门将。

  深圳的卢先生最近突发奇想,想把“里卡多”的名字注册成安全套的商标,他甚至把这个商标的广告词都想好了:“随你怎么射,一个都别想进。”

  卢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在一个公司上班,想注册这个商标主要是为了转让,他希望有厂家能够注意到这个商标,及时的和他联系,当记者问他,希望这个商标多少钱时,他表示还要看市场的反映,但是他心里的底价是10万元。

  “布冯”——防盗门、三合板

  世界杯新科冠军意大利队的守门员布冯,七场比赛只失两球,一举摘得了雅辛奖。成了2006年世界杯上的“最佳门将”。昨日,记者从国家商标总局了解到,早在今年4月份,一个做木门的老板就看中了“布冯”这个名字,早早就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该商标。

  抢先注册“布冯”商标的人姓冯,是一个做木门生意的老板,是意大利球队的“粉丝”。很早就注意到布冯的优异表现,他选择“布冯”做商标有两个原因,首先“他是最佳门神,我做木门,象征意义很好!”另外,他姓“冯”,刚好“冯”字一样,也算得上有缘分。 除了木门之外,冯先生还把“布冯”注册成了防盗门、三合板等等。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冯东目前拿到的仅为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只是通过了国家商标局最初步的审查,至于布冯商标能否申请成功,只有最后拿到商标注册证书才算数。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