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救援队伍战斗在救灾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3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这支临时组成的救援队伍人员分别来自县水利局、建设局、交通局、编委办、团县委、公安局、武警中队、消防大队、民兵应急分队等单位。在高温天气下,他们不辞辛劳,以高昂的斗志奋战在灾区第一线,挨门逐户帮助灾民清理物品。

  在灾区现场,我们不时听到欣喜的叫喊声“这里找到一台拖拉机”、“这边有一台脱粒机”、“这里埋有稻谷”……队员们顶着烈日,冒着高温,汗流浃背地在被洪水冲倒的
房屋废墟中细心寻找着还可以使用的受灾物品。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幅感人的画面:一边是救援队员们在烈日下积极干活,搬开残砖废瓦,挑开污泥,把可用物品一件件搬运出来。一边是灾民们端着烧好的凉茶、开水送到队员们的身边。

  救援队员们把这片废墟当成了没有硝烟的战场,以战士的身份投入战斗,就连中午饭也在废墟上吃,他们争分夺秒为灾民清理物品。

  在清理废墟的现场,我们还看到博白县委书记苏建中也在其中。灾民李大叔告诉记者,苏书记从新屋地被水淹那天开始,几乎天天都赶到村里来指导开展救灾工作。其他各级领导也多次到新屋地来看望灾民,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保证受灾村民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有水用、能看病。村民们都说,有那么多人的关心帮助,心里感到很温暖,大家一定会听从组织的安排,积极迅速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争取早日渡过难关,建设好新家园。

  陆川博白广大干群踊跃捐款助灾民

  本报讯(记者李岳青)“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帮助塘寨村旱垌村民小组的灾民渡过难关!”7月14日,记者在陆川县清湖镇采访时,一位村民对记者说道。

  陆川县清湖镇塘寨村旱垌村民小组遭遇特大洪灾后,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牵动着该镇村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纷纷表示要奉献爱心,为灾民渡过难关献上一份绵薄之力。7月13日,该镇向全镇干部及社会各界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大家为塘寨村旱垌村民小组的灾民捐款捐物。

  7月14日下午,该镇工作人员在圩镇街道上摆出了捐款箱,贴出了倡议书,拉出了号召捐款的横幅。下午3时许,该镇党委书记李红伟、镇长丘绍辉首先带头各捐了300元。在他们的带领下,该镇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纷纷涌了上来,你200元,我100元,你50元,我20元……

  该镇工商联主席简桂凌捐出了200元,他说:“我们都是同一个乡镇的人,灾区群众就是我们的兄弟,他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应该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他还告诉记者,除了自己捐款外,还号召了80多名会员前来捐款。

  截止当天下午6时,该镇有约600人参与了捐款,共收到捐款7340元,衣服1000多件,棉被2套,毛巾被1套,方便面3箱,矿泉水10箱,大米25公斤。

  本报博白讯 博白县那林、永安等乡镇日前发生的洪涝灾害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连日来,该县广大干群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为灾区群众捐款献爱心。

  7月14日下午,博白县民政局财会股热闹非凡。该股的一名财会人员正忙于接收群众捐款。据了解,当天下午,博白县纪委、宣传部、政法委、质量技术监督局、民政局、农业局、物价局、安全监督局、劳动和保障局、农机服务中心、移民办等10多个县直单位纷纷将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捐款交到代收代管的民政部门。个人捐款少则10元,多则上百元。捐款的干部职工中不乏中低收入者,他们的月薪只有几百元,可他们情系灾区群众,慷慨解囊。该县农业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工,月薪不足700元,其妻子体弱多病,小孩又正在上大学,家庭经济相当紧张。但他从媒体上了解到灾民的处境后,毫不犹豫地将100元钱捐献给灾民。在他的影响下,该局干部职工纷纷为灾区捐款,共捐款1265元。

  非博白籍人同样关心灾区群众,同样伸出温暖的双手,把爱心奉献给灾民。7月13日上午,在博白投资办厂的外地人姚董事长委托其公司员工将5000元捐款给灾区。此前,博白县四家班子领导已带头为灾区捐款合计8800元。目前,该县各乡镇干群向受灾群众捐款活动正在进行中。

  (李 林)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