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全托”家教成为新宠 宠物家教价格不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34 国际在线

  另类家教今夏风靡沪上

  说起家教,人们的第一反应自然是老师或大学生上门辅导孩子们的功课。但是在今年夏天,上海悄然兴起了许多“另类”家教。

  “全托”家教成为新宠

  暑假来临,上海的一些在校大学生收拾行囊却不是要回家,而是走入陌生的家庭与学生同吃同住,陪学习陪娱乐,做起了“简·爱”式的家庭教师,这就是时下申城流行的“全托”家教。从早晨的锻炼、早读,到上午文化课学习,和下午的课外活动,孩子们在大学生老师的带领下,一切进行得井井有条。

  据记者了解,与以小时计费的普通家教相比,“全托”家教的价格要高出许多,一般在每月两三千元人民币。请得起“全托”家教的也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申城家庭,这些家庭的家长都比较忙,无暇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请来“包月”老师以后,老师会帮助孩子制定学习作息计划,进行有益的娱乐活动,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家长们自然可以安心工作而无后顾之忧了。

  宠物家教价格不菲

  “趴下!”、“拿拖鞋!”随着主人发出命令,家中的小狗十分听话地做出了相应的动作。当宠物渐成普通家庭的一员后,宠物的主人们希望自己的宝贝能变得更聪明、听话。记者发现,专为训练宠物而上门做“家教”者悄然现身沪上。

  据申城一家提供“宠物家教”的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宠物家教”提供的训练课程十分丰富,有教小猫小狗学会固定地点大小便、不乱抓乱咬的,有让宠物们听懂主人的简单命令,例如摇尾巴、叼拖鞋的,难度更大的还有让宠物们学会自我保护,不乱吃陌生人食物的等等。记者了解到,比起教孩子,教宠物难度更大,上述课程的收费标准从人民币数千元到上万元不等,看来要让狗狗变得如此乖巧,主人可要投入不少。

  谈性家教争议颇多

  上海今年暑假还出现了一种特殊的家教——“谈性家教”。一些家长把医科专业的大学生请回家,教自己正处于成长期的孩子有关的性知识,帮助他们打开“心锁”。

  记者在上海某网站论坛上看到一位上海市民为孩子寻找“谈性家教”的求助帖子,这位王姓家长表示,现在的孩子越来越早熟,思想越来越前卫,但对于生理上的变化却是迷迷糊糊的,自已也不好意思直接与孩子谈论性知识,于是想请与孩子年龄差距不大的大学生来做“性家教”,最好是找个医科专业的大学生。

  此间有关专家表示,家长有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意识是值得鼓励的,不过年纪尚轻的大学生能否承担起孩子性启蒙的任务还是未知之数。(中新社记者 孙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