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禁毒防艾宣讲进万村 万名大中学生昨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38 云南日报

  

禁毒防艾宣讲进万村万名大中学生昨出征

  昨日,千余名在昆高校大学生代表齐聚云南财经大学。这些参加2006年云南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万名大中学生宣传禁毒防艾进万村”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将陆续出征我省13500多个乡村。

  上午10时,志愿者服务团出征。据悉,从即日起,来自省内36所大中学校的近万名志愿者将利用暑期一个月的时间,将禁毒防艾等知识覆盖至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的13500多个行政村。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防艾办等8家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大农村特别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力度的要求。这是我省首次大规模的学生下乡宣传禁毒防艾活动,云南也因此成为全国首家将学生“三下乡”主题确定为宣传禁毒防艾的省份。

  据介绍,我省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主题为“禁毒防艾,健康生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志愿者将根据当地情况,将禁毒防艾、形势政策、农业科技等知识,以文艺演出、法律援助、医疗服务、实地调研走访的形式传播到农民家中。

  此次“三下乡”将分为五类团队:“宣传禁毒防艾进万村”服务团、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宣讲团、城乡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团、大学生和谐社会建设宣讲服务团以及大学生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行动小组。其中,以宣传禁毒防艾的团队为重点,每个行政村都至少安排一名深入农户发放禁毒防艾宣传品的志愿者,每名学生入户宣传不少于10户。同时,团省委也将组织高校的8支大学生实践服务团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统一开展禁毒防艾宣传,通过图片展、播放公益宣传片等有效形式,将禁毒防艾知识“播种”至13500多个乡村。

  记者 周 欣 实习生 颜 洁(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