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金金一出生就遭妈妈遗弃 春城首只阿拉伯狒狒宝宝差点饿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39 云南日报

  

小金金一出生就遭妈妈遗弃春城首只阿拉伯狒狒宝宝差点饿死

  野生动物园人工哺育明天要为它摆满月酒

  金金喜欢吮吸大拇指 实习生 吴承英 摄

  一双大眼睛直直地看着前方,双手扒在温箱的玻璃上,它并不怕生人,有人和它打招呼时,它还会瞅瞅,表示不满。它就是云南野生动物园新添的成员小狒狒——金金,这是云南首次人工哺育成功的阿拉伯狒狒。

  金金性格外向,在温箱里没有停止过翻滚,从左到右,从里到外,到处都留下它的脚印,尽管腿脚还有些软,但它还是使劲挣扎想站起来,可惜总是不成功。金金很不幸,出生还不到两个小时,妈妈就把它遗弃了,不再喂养它,差点就饿死在妈妈怀中。饲养员迅速把它转移到了温箱,亲自喂养,24小时守护着它,每天都给它洗澡、冲奶粉、喂果泥和米糊。金金毛色均匀发亮,全身干净清爽。

  金金明天满月,云南野生动物园将为它准备一个隆重的满月酒席,让市民一睹狒狒宝宝——金金。

  记者杨茹(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