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刑人员与女子传书半年 在看守所里结连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51 国际在线

  

服刑人员与女子传书半年在看守所里结连理(图)

  拿到结婚证的小莉高兴地亲吻着丈夫陈军

  

服刑人员与女子传书半年在看守所里结连理(图)

  一家三口好亲热

  服刑人员看守所里娶新娘

  没有鲜花,没有宴席,甚至没有父母在场,20岁的璧山姑娘小莉(化名)还是满脸幸福地出嫁了。昨日,一场特殊的婚礼在南岸区看守所举行,新郎是28岁的陈军(化名),留所服刑人员。

  半小时领到结婚证

  昨日一大早,小莉早早来到南岸区看守所门口,等着心上人陈军出来。9时许,陈军在民警陪同下,走出看守所。四目相对,没有过多的言语,眼里有的是激动和喜悦。陈军说,想到天亮就可以到民政局办结婚证,头晚上一夜未眠。

  “看镜头,笑一个!”在南岸区民政局对面相馆里,两人完成申办结婚证的第一步——照结婚照。这是他们第一次合影,显得不够默契,摄影师耐心地指导他们微笑,并抢在那一瞬间按下快门。

  复印户口本、身份证,填写登记表、取照片……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双方按完手印,陈军体贴地帮妻子擦去手指上的红色印泥。

  半小时后,民政局工作人员把两本大红结婚证发到这对新人手中,小莉激动得忍不住轻吻丈夫——这一刻,小莉等了半年多。

  离开民政局前,小莉抓了一大把喜糖散给民政局工作人员,她想大家一起分享她的喜悦。

  敲诈获刑妻离子散

  看守所食堂里,两条清蒸鱼头挨头躺在菜盘里,民警称,这是他们特地为这对新人准备的喜宴。因为规定不能喝酒,新人饮料当酒,一饮而尽,脸上满是幸福。

  对陈军来说,今天意味着新生。

  去年8月30日,陈军伙同几个青年带着4名坐台女到南山一农家乐,后敲诈几人钱财被警方捉获(本报曾作报道),一直关押在南岸区看守所。今年4月,陈军被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刑一年半,刑期至明年3月2日。判决生效后,陈军留所服刑。

  在陈军被抓10多天后,前妻生下儿子,很快和陈军离婚。儿子一直由陈军父母抚养。

  妻子走了,儿子也见不到,看守所内的陈军那段时间心灰意懒,对生活充满了失望。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