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300米小街藏7家黑诊所 医生1分钟诊出3重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2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条短短300米长的街,竟藏着7家“黑诊所”。昨(14)日,本报记者在成都红花堰小区双水碾村7组进行暗访,在不同的诊所诊出了不同的病,其中一名“神医”在把脉一分钟后,竟说记者患有三种难治之病。

  举报就医黑诊所险些丧命

  “这些‘黑诊所’真害人!”昨日上午,红花堰小区双水碾村张小姐向本报反映称,她一月前觉得肚子疼痛,还吐酸水,就到村上一诊所就医。

  诊所不大,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房子,坐诊的是一名自称能包治百病的中年男医生。对方把脉后说她可能是“早孕”。张小姐说不想要小孩。对方就给她开了100多元的中草药,说熬成汤后喝了就可以中止妊娠。她信以为真,没想到吃了两次后腹痛不已,还在地上打滚,后来送到成都中医学院才保住了命。经查,她根本没有早孕。

  暗访300米街道7家黑诊所

  针对反映,昨日下午2时记者赶到双水碾村7组暗访。在村口,一家卷帘门半开半关的“黑诊所”生意不错,看病的有4人,排起了队。医生是一名40岁左右的矮个男子,他一边问诊,一边神情紧张地朝外张望。“你安心看病,没的人来!”门口一穿花衣服的大姐左右环顾望风。

  跟它相邻10米远的地方,也有一家“黑诊所”。这家诊所跟一般歪诊所不同,除看西医外,还兼看中医。

  越往小区里走,记者越是心惊,不到300米长的小街竟多达7家“黑诊所”,而且生意比较“红火”。

  交锋一分钟诊断出3种病

  在双水碾村小街中间,一“祖传秘方、包治百病”的诊所生意不错。记者走了进去,找到了被一些村民称为“神医”的杨大姐。杨大姐见记者脸上有汗,就伸出手来给记者把脉,“你这汗有点不正常。”记者假装有些紧张:“有啥不对劲的。”杨大姐先把脉了记者右手,接着换成左手,最后说:“你这病不轻,三种病绞在一起,有风湿、湿热、寒湿!”她称,要治好重症就要用她配制的中草药丸。“这可是我的祖传秘方,每颗药都由30多种中药配制……”当记者问她到底要多久好时,她说要慢慢治,至少要10多个疗程,一个疗程要6天。最终,记者买了两天的药“试一试”,她才放记者离去。

  揭幕每月轻松赚几千上万

  “这一带的黑诊所一直很多……”在双水碾村,记者见到一曾开过“黑诊所”后被查处关门的“知情人士”。

  他称,开“黑诊所”一般面积不会很大,以免“招摇”被执法部门发现,一般只租一至两间小屋,中西药混淆摆在一起,稍懂一些医学、药理知识的人就可以坐诊,无需办理任何手续。他们进的药一般都是廉价药,卖出的利润至少在200%。“黑诊所”坐诊一天,只要有20病人以上,一月轻轻松松赚上几千元钱,生意好的话还可上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