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千农民可享计生扶助金 淄博启动计生奖励扶助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36 大众网-鲁中晨报

  

六千农民可享计生扶助金淄博启动计生奖励扶助政策
一名老人领到了600元奖励扶助金 (记者 张欣 摄)

  本报淄博7月14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生 马斌 通讯员 李刚)今天一早,桓台宾馆里聚集了上百名60岁以上的村民,能够成为淄博市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发放代表,他们十分高兴。

  9:00许,桓台宾馆会议厅就已经座无虚席,身披“计划生育光荣”绶带的老人们被安排坐在最前排,此次共有1023名老人被列为首批发放对象,由于有些发放对象年事已高,没有来到现场。

  高玉祯是桓台县田庄镇黄郭村村民,老伴在1966年生育了一胎男孩之后,没有再生育。这次他和老伴两人共领到了1200元的扶助金。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淄博市全面实行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奖励扶助对象是,本人及配偶均为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1973年以来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生育;现存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年满60周岁的老人。对符合条件的农村计划生育夫妻,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50元的标准发放奖励扶助金,直到亡故为止。已经超过60周岁的,以该政策开始执行时的实际年龄为起点发放。

  据淄博市计生委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全市共有6362人享受到奖励扶助,总额在382万左右,奖励扶助金由省、市、区县财政分级负担,资金发放采取“直通车”的办法,直接发放到奖励扶助对象的个人账户中。(a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