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哥俩回家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本报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36 大众网-鲁中晨报

  

哥俩回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本报记者
还是家里的瓜甜 (记者 王兵 赵文晶 摄)
哥俩回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本报记者
黄亭给奶奶看从北京带回来的纪念品 (记者 王兵 赵文晶 摄)

  “回家的感觉太好了,还是家里的瓜果香。”昨天17:15,记者把兄弟俩送到家的时候,奶奶已经切好了西瓜。

  昨天从北京启程的时候已经快10:00了,哥俩坐在车上,欣喜地看着马路两边的高楼大厦。北京对哥俩的诱惑还是蛮大的,40多天后,当黄亭到大学报到的时候,哥俩还有机会再游北京。

  11:00左右,记者接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电话,他们要在12:15做一个关于哥俩的节目,是现场直播,他让记者回忆一下哥俩一些有意思的故事,要电话采访5分钟左右。

  汽车平稳地行驶在高速路上,窗外的绿化带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2:13许,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打过电话来,电话那边的主持人要求记者说话声音大一点,以便读者都听清楚哥俩的故事。记者便扯开喉咙讲起了所了解的点点滴滴。

  “你关注哥俩两年了,最让你感动的是什么?”

  “是哥俩的真情,弟弟觉着哥哥学习好,非常崇拜哥哥。哥哥觉着弟弟伟大,无法超越。”

  “那么在哥哥考取大学后,弟弟回去干什么样的工作?”

  “淄博一家房地产公司已经答应给弟弟提供一份合适的工作,现在哥哥正在利用休假的这段时间给弟弟补课,让他在进入正式的岗位前,争取在文化上不能落后。”

  “哥俩到北京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他们在北京都干了什么?”

  “北京的很多东西都让哥俩很感动,也许这是哥俩和北京结缘的开始吧!”

  “好的,祝你们一路顺风,哥俩的精神感动了我们,也希望你们报社在接下来的报道中取得更大的成功,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帮助黄亭和黄猛。谢谢,再见!”

  ……

  挂断电话时,记者看了一下表,超时了,一会儿工夫竟然说了10分钟。哥俩在车里好奇地看着记者,弟弟还不时在通电话的过程中靠近记者的手机,努力想听清楚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的声音。

  17:25,记者从哥俩家中走出来的时候,看见闫高村里已经挂上了黄亭考取重点大学的横幅。一个如此贫困的家庭中走出了两名优秀的孩子,虽然黄猛现在还从事着大多数人不愿意做的职业,但相信在众人的帮助下,他也会走出自己的路。(a4)(记者 王兵 赵文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