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助黄猛,我们义不容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3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捡垃圾供哥上学,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让我们领略了一种高尚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本报关于哥俩的报道,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滚滚爱心也一起涌向了哥俩。

  孩子是无辜的,孩子的梦想不应该被贫穷所扼杀。

  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是,像这哥俩那样,父亲去世,妈妈和奶奶没有劳动能力,在
他们的生活陷入极度困难的时候,如何解决他们上学的费用?在类似的事情上,相关部门应该尽到什么样的责任?社会应该以什么方式表示关爱?

  解决这些问题可能需要时间,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那么,当务之急,让我们都伸出一只手来,把孩子从垃圾场解救出来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帮助来自几个方面,除了经济上的,更有心理上的,长期贫困单一的生活使得弟弟黄猛变得沉默寡言。正像有人建议的那样,他应该做点别的工作,或者重新回到校园。

  是的,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他应该有自己的课堂,应该有自己的天地。但是,他今天还生活在贫困中,生活在知识贫乏的空白中,生活在相对弱势的困境中。也许,我们可能没有力量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我们的帮助相对于他们的需要来说可能是杯水车薪,但帮与不帮间,横着一条分水岭,我们不能无动于衷。(a4)

  ■ 边立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