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纺织城发生氯气泄漏事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纺织城发生氯气泄漏事故(图)

  氯气泄漏,警方封锁现场。本报讯昨日下午,东郊纺织城纺四路发生一起氯气泄漏事故,所幸公安、消防部门处置及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泄漏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当日下午5时,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民警已经在纺四路东西两头拉起了警戒线,不允许任何人进入。空气中能明显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现场10余辆消防车严阵以待,偶尔可以看到身背空气呼吸机的消防战士进出现场。

  据现场目击群众讲,发生泄漏的氯气罐是附近一所医院的。当天下午2时许,他们正在大树下乘凉,突然听到隔壁的砖墙下发出“刺刺”声响,绿色气体喷出几米高,并且非常刺鼻,大家赶紧逃离了现场。后来,大家才知道是氯气罐发生了泄漏。

  很快公安、消防等部门闻讯赶到了现场,消防官兵甩出水枪立即对泄漏的氯气罐进行稀释,特勤二中队4名战士身穿防化服进入现场,第一次用堵漏嘴对泄漏点进行封堵,但没有成功。随后,他们又第二次进入泄漏现场,捡起掉在地上的螺丝,重新拧上去,封闭了泄漏点险情排除。

  下午6时许,险情排除后,10余辆消防车陆续离开了现场。一名被医生推出警戒区的患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医院立即组织医生对他们13名病人进行疏散,并且每人都给戴了口罩,防止吸进氯气。

  记者晚7时离开现场时,民警已经撤掉警戒线,纺四路恢复畅通,但对发生泄漏的氯气罐所在的小巷仍进行封锁。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泄漏原因。文/图王海鹏张黎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