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亲戚因借钱其矛盾 相约决斗一人被刀刺穿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15 国际在线

  两亲戚相约决斗一人被刺身亡

  今晚药厂门口见,我要杀你,否则到你家决斗!”接到“决斗”电话的胡建军,身背3把刀赴约,反把威胁他的亲戚胡昌明刺死。前天,市一中院公开审理此凶案。

  胡建军和胡昌明是亲戚,住渝北区,案发前本无矛盾。3月3日,两人就借钱问题发
生争吵。当晚,胡昌明打电话,叫胡建军在西南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门口见面,用“决斗”方式作一个了断,“否则就会到他家去”。

  考虑到胡昌明性格暴戾,胡建军想,如果不赴约可能会对家人不利。当晚,他壮胆用塑料袋装上两把菜刀,腰上再别一把尖刀,前去和胡昌明会面。胡昌明见到胡建军后,立刻扑上来将其推倒。

  胡建军吓得扔掉两把菜刀就跑,胡昌明拿一把两尺长的刀追砍,对胡建军背部一刀后又对其臀部一刀。胡建军取下藏在腰间的尖刀,刺中胡昌明胸部,致其胸部贯穿,失血死亡。次日晚,胡建军到公安机关自首。

  庭上,胡建军的辩护律师认为,这次事件是两人混合过错,被害人胡昌明更应承担主要责任。市一中院将择日宣判。(记者 杨野 实习生 王丽佳 蔡蓉)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