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青年大陆流浪获救 家人称其有精神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19 国际在线

  

台湾青年大陆流浪获救家人称其有精神问题(图)

  昨晚,城管队员准备送刘一恒前往宣武区台办安排好的宾馆。

-->

  台湾青年大陆流浪获救助

  昨天下午5点,已经饿了10天的台湾青年刘一恒来到西站城管队寻求救助。来大陆寻友却困顿京城,小刘至此已经在大陆流浪了半年。在城管队和宣武区台办的帮助下,年轻人被送到马连道的安华景苑饭店安顿,他在台中的哥哥闻讯后即将赴京接他回家。

  昨天傍晚7点,记者在西客站见到了刘一恒。34岁的年轻人瘦弱憔悴,皮肤晒得乌黑,头发却已花白。全部的行李只是一条短裤一根牙刷一支牙膏,再加一本护照。

  小刘告诉记者,他来北京已经11天,差不多10天没有吃过东西,每天靠喝公厕的自来水过日子,晚上就睡在地下通道。回家无钱,刘一恒在别人的指引下看到广场上“要救助找城管”的指示牌,昨天下午,他找到西站城管队。“到了这里我第一个念头就是找东西吃,我一连吃了两碗泡面才缓过神来,真的,那时候我眼泪都掉下来了。”

  今年1月3日,刘一恒带着不到2000元的人民币从台中来到广西,据说为寻找他的女友。女友是在台湾认识的,可是她回大陆以后就失去了联系。据说,两天后他找到的女友已经成了有夫之妇。心灰意冷的他离开了广西,但是身上的钱却不够他回台湾,于是他开始了在大陆的流浪生活。

  刘一恒首先来到河北的石家庄,在小工厂里打工做体力活。因遗失了台胞证又没有身份证,他就谎称自己是福建人,做一两个月就换一个地方干活。刘一恒说他和家里的关系不好,所以不想回台湾,可是到了6月底,他突然无法忍受自己这样的生活,就来到北京希望得到政府帮助送他回台湾。

  刘一恒来到北京后却又不知道去哪里求助,直到昨天下午才找到城管队。

  西站城管副队长刘宇称三年来他们通过各种形式引导救助了约3万人,但是第一次遇到台湾同胞。他联系了宣武区台办的曹先生,对方答应负责该事,并为刘一恒在马连道的安华景苑饭店安排了食宿。晚8点,刘宇开车将刘一恒送去饭店,到了饭店他就急着要去洗个澡。

  曹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查过刘一恒属于合法入境,并与他家人取得联系。刘一恒哥哥称,刘一恒有间歇性精神问题,并曾经被韩国遣送回台湾。自从他来了大陆就一直没有和家里联系,家里人心急如焚,他将尽快来北京接弟弟回家。曹先生称他们将在下周一为刘一恒补办台胞证等手续,办完后他就可以回台湾。(记者 周逸梅)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