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聪明贼”还是被抓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 通讯员海江 王鑫)随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两抢一盗”夏季治安攻势的全面展开,河东警方首战告捷。在溽暑高温中,民警蹲守设伏近7小时,最终一举制服企图逃脱制裁的窃贼。

  7月13日凌晨2时许,公安河东分局常州道派出所民警接到市局110指令:有群众报警称,江都路上的一家通讯商店可能进去贼了。接指令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将该商店的出
口控制住,并展开侦查。检查中并未发现店内有可疑人员,店门完好无损,只有窗户铁护栏的一根铁棍被剪断了。在向店内喊话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再次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以进一步核实警情。据报警群众讲,他也只是听到店内有响声,并没有看见有贼进去,出于警惕才报的警。根据这种状况,民警没有贸然进入店内。警方随后获得了店主的手机号码,但对方却已关机。情况不确定的情况下,如果撤退就有可能放纵了违法犯罪,但贸然闯入也可能造成群众财产的损失和意外情况的发生。民警决定在店外守候直至天亮,等待店主到来。

  上午9时,当店主到来后,民警对其讲明情况后进入房间,发现室内空无一人,只有墙角的窗帘似乎裹着什么东西,还有若隐若现的金属光芒。民警向窗帘缓缓靠拢过去,飞起一脚踢中目标,一个男子应声倒地,一把菜刀从其手中甩出。当场从其身上查获高档手机3部、手机电池2块和现金1000余元。经事主指认,这些都是他店中所丢物品,民警遂将该男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

  经移送刑侦十一大队审理,黑龙江籍男子曹某交代了他的犯罪行为。案发当日,曹某携菜刀等作案工具窜至案发现场,弄断铁护栏后由窗入室实施盗窃。在他收拾赃物即将离去时,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堵在了屋里。慌乱中,曹某手持菜刀藏在窗帘之后,想借此侥幸躲过一劫,却没想到遇到了如此执着的对手,整夜过后还是落入了法网。现曹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