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求助北京城管 台湾青年找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06 法制晚报

  

求助北京城管
没路费回家 住在火车站 无意中看到“要救助找城管”的标牌

  求助北京城管 台湾青年找到“家”

  昨晚8点,在西站城管队和宣武区台办的救助下,在北京流浪了11天的台湾青年刘一恒住进了位于马连道的安华景苑饭店。一进房间,刘一恒就急忙冲进浴室洗了个热水澡。

  昨晚7点多,记者在西站城管队见到了台湾青年刘一恒。据他讲,今年1月3日,他从台中来到广西寻找他的女友。女友是在台湾认识的,可是她回大陆以后就失去了联系。

  刘一恒告诉记者,他找到女友后才发现其已经结婚了。心灰意冷的他离开了广西,但是身上的钱却不够他回台湾,于是他开始了在大陆的流浪生活,后来就来到了北京。

  据刘一恒讲,他一直想回台湾,但是不知应该找什么机构,于是就栖身在北京西站。昨日,他在广场上无意间看到了“要救助找 城管”的标牌,牌子上写着“送你回家”的内容,于是,刘一恒走进了西站城管队寻求帮助。

  刘一恒说,在城管队他还吃上了热腾腾的面条。

  西站城管队副队长刘宇告诉记者,三年来他们通过各种形式引导救助了约3万人,但还是第一次遇到台湾同胞。

  刘宇与宣武区台办取得了联系,台办在马连道的安华景苑饭店为刘一恒安排了食宿。目前,宣武区台办已经与刘一恒的哥哥取得了联系,其哥哥即将赴京接他回家。

  图为副队长刘宇送刘一恒(图左)去饭店,见到有记者拍照,刘一恒急忙躲避。

  文/记者 洪雪 摄/记者 曹博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