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法国女孩自称周游世界 带钱不多吃住北京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29 法制晚报
两法国女孩自称周游世界带钱不多吃住北京街头
两名法国女孩坐在路边的绿化带中“野炊” 摄/记者

  两名法国女孩自称周游世界,带钱不多,来北京后就在桥洞下过夜,在绿化带里野炊

  昨天晚上 在本市芳草地丁字路口街边的绿化带内 两名外国女孩在此“野炊”

  法国妹游北京 吃住在街头

  二人自称正在周游世界 目前已走过53个国家 即将前往印度和斯里兰卡等国

  本报讯(记者 王溪 叶慧 陈柱 实习生 贺霜)“嘿,看那俩老外,在隔离带里拿炉子煮东西吃呢!”昨晚7时许,在芳草地丁字路口,两名法国女孩在街边绿化带里“野炊”。

  昨晚7时20分许,记者看到两名身背超大背囊的外国女孩走进了路口西南角的绿化隔离带。

  两名女孩取出背囊里的酒精炉,熟练地点火、烧水,再将面条倒入沸水锅里。10多分钟后,绿化带里就飘出一股带着面香的炊烟。

  两人用叉子将煮熟的面条挑进两个塑料碗中,拌上黄油、盐和调料,津津有味地吃着。吃完,她俩随手扯了两片大叶的杂草,团成小团擦拭了碗和叉子。

  在收拾好行装之前,两个女孩共同分享了一支香烟。

  随后,记者通过一名精通法语的朋友与两名女孩进行交流。二人表示,她们没觉得坐在绿化带里的举动有何不妥。

  据二人称,她们是法国人,从三年多前开始周游世界的环球之旅,目前已经走了53个国家,还有两年多的计划需要完成。

  两名女孩告诉记者,接下来她们还要去印度和斯里兰卡等国,因此在北京不会做过多停留。

  她俩坦言,身为学生的她们身上“银子”不多,所以一直没住酒店,经常在一些环境干净的桥洞下过夜。

  城管热线96310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对于损坏草坪、花坛、绿篱的行为,可责令其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