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里故事:一把雨伞一份真情热心孩子感动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同在一个大院内,成年人见面无语,但两个陌生的孩子一碰面即打得火热,两家人的交往也是从孩子们的相识开始的。家住平房区的居民王庆贤对此身有感受,他向记者讲述了一把雨伞的邻里故事。

  去年7月的一天,刚刚乔迁新居不久的王大爷去接上小学的孙子,当时天正下着毛毛雨,在路过一个邻居家的窗前时,一个梳着羊角辫的小女孩探出头来热情地和王大爷打招呼,并问:“爷爷,下雨了,你为什么不打伞呢?衣服都被雨淋湿了。”王大爷笑着回答小女孩:“因为我没有雨伞。”

  王庆贤告诉记者,因为刚刚搬新家,当时家里确实没有雨伞。才走几步远的工夫,一个年轻人领着那个小女孩追了出来,他递给自己一把雨伞说:“大叔,这把伞你用着吧,免得浇湿衣服着凉。街坊邻里住着,有事您说话。”王大爷说,当时自己激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只是爱抚地摸摸小女孩的头。

  王大爷说,是孩子的爱心连起陌生的邻里亲情,如今人们都隔着防盗门、单元门过日子,相对封闭孤独,要想让下一代不再重复过去的故事,就要让他们从小玩在一起、乐在一起,把一个单元、一个居民院变成一个大家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