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 瓶未开封 钻进蚂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34 法制晚报

  可口可乐 瓶未开封 钻进蚂蚁

  这瓶600毫升装可乐是5月9日生产的,从外观看可乐没有启封,瓶内壁至少有20只蚂蚁在爬

  商店老板卖可口可乐时 发现瓶内液面下降了20% 瓶内壁有活蚂蚁——

  瓶口跑气 可乐“养”蚂蚁

  公司:进蚂蚁不会出现在生产环节 是存放出了问题 答应换一箱但被拒绝

  本报讯(记者 叶慧 王溪 陈柱 实习生 贺霜)“卖给顾客时,我发现这瓶可口可乐少了,里面还有活蚂蚁。”尤先生在自己的店内举着一瓶可乐说。今天上午,可口可乐公司表示,这是由于瓶口不严跑气所致,但并非出自生产环节。

  本周四晚,记者在尤先生的商店见到这瓶5月9日生产的600毫升瓶装可口可乐,从外观看可乐没有启封。尤先生晃了晃瓶子,记者看到瓶内壁至少有20只蚂蚁在爬。

  尤先生说,这批货是可口可乐公司的业务员7天前送来的,当时共进货60箱,“进货第二天我从库房内调出一箱冷藏,冰了半个小时,给顾客拿时发现这瓶可口可乐竟少了约20%,里面还有一层黑压压的活蚂蚁”。

  尤先生随后找来了给他送货的业务员小李。“当时小李说可以赔我几瓶,可我要求至少赔30箱。”尤先生表示,瓶盖是封好的,里面还有一层塑胶,因此他认为是厂家生产时把关不严所致。

  今天上午,小李说,看起来瓶盖没启封,但产品在运输过程中会受到挤压,瓶盖有可能松动跑气,导致液面下降。小蚂蚁如果从瓶盖的缝隙里钻进去,就跟尤先生对可乐的存放也有关系,因为查看时发现他的仓库里有蚂蚁。

  可口可乐公司说法

  不会出现在生产环节

  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外事部的李欢说,进蚂蚁不会出现在生产环节上,“可口可乐瓶盖专门设计有内壁渗气槽,以便于消费者开启,但搬运时可能会使瓶体变软、瓶口跑气,蚂蚁跑入瓶内应是存放出了问题”。

  “公司已派辖区负责人跟尤先生协商处理,答应按消法规定,给他换一箱可口可乐,但他拒绝了。他让我们赔30箱太多了,如果他认为产品质量有问题,可以通过质检部门检测。”李欢说。

  专家说法

  可乐瓶中适宜蚂蚁生存

  从事蚂蚁类制品研究20余年的北京医科大学药理学系的库宝善教授告诉记者,可乐瓶中的蚂蚁不太可能是灌装进去的,应该是瓶子密封不好,让蚂蚁爬了进去,或者瓶盖本身不干净导致的。

  库教授说,可乐不仅不会让蚂蚁丧命,其所含的糖分反而是蚂蚁赖以生存的营养物质,“此外,可乐中糖分的黏度足以使蚂蚁浮在液体表面,因此它们不会被淹死”。

  文/记者 叶慧 王溪 陈柱

  实习生 贺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