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高浪急,游船夜困玄武湖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41 扬子晚报

  昨晚8时许,一外地游客本想在南京玄武湖独享划船赏湖之乐,不料受台风外围的天气影响,大风把一池湖水吹得波涛翻腾,游船也险些被风吹翻,所幸在市民援助下,游船摇摇晃晃终于靠了岸。

  晚上8点半左右,一市民向本报报料称有人乘船被大风困在了玄武湖中央,随时有翻船危险。十分钟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玄武湖环湖路上。记者清晰看见一艘约2米长的白
色双人电动游船,正随着翻腾的湖水,在离岸边约20米左右的湖面上下浮动,船上只坐着一名男子。由于风大,该男子的呼救声几乎听不见,但湖边一些市民仍大声向其呼喊,让他尽快靠岸下船。最先发现这名被困游客的市民葛先生告诉记者,起先他正在湖边散步,湖面上几乎看不到一艘游船,但葛先生突然发现湖中央仅有一艘小电动船,船上的游客似乎非常焦急地在用什么向他挥舞,葛先生这才发现,原来是小船被风浪困住了。于是他急忙喊来其他市民,想办法帮他摆脱困境。

  8点50分,在湖面上东摇西摆的小船已经完全失控,正当岸边市民想法让擅长游泳者下湖拉小船靠岸时,大伙欣喜地发现,由于大风的推力,小船渐渐被吹向了岸边。岸边许多热心群众担心风又把小船吹远,边小步奔跑跟着游船靠岸的方向,边大声与船上游客对话,安慰对方“别紧张,尽量抓稳舵盘”。

  9点10分,随着一个浪头,小船终于飘飘荡荡靠近岸边,几位热心市民赶忙一把抓住船头绳索、牵牢小船,并扶出船上游客。记者看见,该名男游客一边抹着一脸的冷汗,一边连声向帮助他及时靠岸的市民道谢。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东北来的外地游客,久闻南京玄武湖风景秀美,他就独自划船来观赏湖上景致,不料,湖上的风越刮越大,小船也随之剧烈颠簸起来,他本想尽快把船划回原地,没想到,该艘电动游船大概是受到湖浪拍打,引擎突然“罢工”了,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惊险场景。他甚至想过干脆跳湖游回岸边逃生,但这么大的风浪,万一有个闪失,后果真不堪设想。他说,真的太感谢了,南京市民真棒!

  市民帮游客脱险后,负责出租游船的经营公司获悉消息,也快速派来一辆快艇,将该艘“罢工”游船重新拖回了集中地,公园方面负责人也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或提前得知可能出现恶劣大风大雨天气,市民或游客应尽量不要乘坐游船,一旦发生危急情况,可迅速拨打船头救援电话,公园将尽快派船前往营救。吴胜摄影报道

  

风高浪急,游船夜困玄武湖中心

  图1:失控游船在汹涌的湖面上显得孤立无援。

  

风高浪急,游船夜困玄武湖中心

  图2:热心市民向外地游客伸出援助之手。

  

风高浪急,游船夜困玄武湖中心

  图3:赶来的增援快艇将“罢工”游船拖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