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情父亲月入仅八百 私生女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4: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心田 早立)两岁的私生女向父亲讨抚养费,近日,海沧法官对女孩的母亲说:你还是与孩子他爸商量好谁来抚养孩子,再谈孩子今后的抚养费问题吧。

  女孩的妈妈小林是长泰人,2000年,初中毕业的她来厦打工,认识了中专毕业的本地人小颜。2003年,18岁的小林未婚先孕了。6月,两人按照农村风俗,在海沧订了婚,并办
了酒席宴请亲朋好友。可临分娩时,小林和小颜却闹起了别扭,小林只好回老家生孩子。

  女儿周岁后,小林返回厦门打工,从朋友口中得知小颜移情别恋了,小颜亲口承认了。小林觉得小颜是因为她生了个女儿才变心的,因为农村人普遍重男轻女。

  今年4月初,小林和父母带着两岁多的女儿来厦找小颜,小颜竟然说:“没什么好说的。”当晚,他们来到小颜的父母家,却遭到小颜亲戚朋友的轮番驱赶,甚至是电话报警。在小颜家的走廊里,孙祖三代睡了两个晚上,但小颜再也没有露面。

  小林说,女儿现在两岁多了,开始有些懂事了。看到小林的弟弟背着书包上学,她会说:“舅舅念书,我也要念书。”女儿无心的一句话,让小林心里感到很难受:女儿连户口还没有报上,怎么念书?

  最近,小林在一次下班途中摔伤了,手掌粉碎性骨折。这下,这原本破碎的家更是风雨飘摇。

  为了将女儿培养成人,今年4月,小林来到海沧区法院,要求判令小颜按每月600元的标准一次性支付抚养费12.96万元。

  小颜不否认这个女儿是他的。法庭上,他大吐苦水,说无论如何也掏不出这么多钱,还不如把女儿给他抚养得了。据法院查明,小颜从2005年10月至2006年5月,月平均工资确实只有872元。

  法院告诉小林和小颜,私生女与婚生子的权利是相同的,因此小颜必须支付女儿的抚养费。基于小颜的收入,法院给出的抚养费标准是每月250元,法院要求小颜从女儿出生付到起诉时为止。

  法院还说,由于小颜也想抚养这个女儿,因此今后的抚养费,法院暂时还不宜判定该给谁。

  记者昨日获悉,这份判决目前已经生效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