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掀起床垫,白蚁密密麻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4: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房间内有十多个蚁洞,房客仓皇逃跑

  本报讯 (记者 林国泰 实习生 陈璠)站在房间里,白蚁会不时落在头上、脸上。躺在床上睡觉,背部起了一大片像疹子样的东西,又红又肿又痒,抓完结疤后就像一个个针孔。前日,租住在松柏某小区的付小姐、陈小姐、吴小姐在租期未满时匆匆搬家,她们怀疑背部像疹子样的东西是被白蚁咬的。

  房东曾先生说,这套房子是向别人买来的二手房,以前也有房客反映有白蚁,他曾叫人把被蛀掉的木地板撬掉,重新铺过。一个多月前,付小姐等4人合租了这套房子,起初都很正常,前几天才发现房间里出现了白蚁,而且越来越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该出租房,房东请来的灭蚁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寻找蚁穴。次卧门后的墙角处,一条蚁道赫然出现在眼前,从屋顶绵延到地上。另一条蚁道从房门口延伸到窗户底下,足有3米长。灭蚁工作人员在床上敲敲打打,不时有白蚁掉到地上。掀开床垫和草席,数百只白蚁密密麻麻地挤在床头靠中间的位置,有块床板已经被啃掉了三分之一,其他几块木板也受到不同程度的侵蚀。灭蚁师傅还在房间的屋檐、屋角、吊柜等处发现了大大小小十几个白蚁洞。

  主卧的门框边也有一条约一米长的蚁道,客厅通往房间的走廊上方,也有三四个白蚁洞。

  据灭蚁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并未听过白蚁会咬人。记者向中山医院皮肤科了解,医生称以前没有接诊过被白蚁咬伤的病人。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