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头罩小孩裤衩 初中生持刀抢邻居大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4: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陈新冬)尽管小李头罩小孩裤衩,手上还举着一把西瓜刀,被抢大爷还是一眼认出了邻居这个“臭小子”。

  尽管小李一分钱也没有抢到,但他涉嫌入室抢劫这种重罪。记者昨日获悉,小李目前已经由翔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小李今年15岁,是个初二学生,辍学在家。小李用着一部小灵通,但他嫌信号不好,总想换一部新的手机。小李口袋里没钱,作为一个辍学学生也不好意思向母亲开口要钱。左思右想后,小李想到邻居李大爷。因为李大爷经常一个人在家,小李觉得自己可以潜进他家偷点钱来买手机。

  今年6月20日晚,小李向同村的一个朋友借了一把西瓜刀,来到李大爷屋外伺机作案。为防止被李大爷认出,小李随手扯下隔壁人家晾晒在室外的一条小孩的白色裤衩,套在自己的头上将脸整个蒙住。

  小李先捡了两块石头扔进李大爷家里,试探屋里还有没有其他人。李大爷听到外面有动静,走到屋外看了看,又回去继续看电视。随后,小李翻墙进入院子,想偷溜进屋内。可这时屋外不停的猫叫声又引起李大爷的注意,他再次走出了屋门看动静。

  当李大爷走近小李时,小李急了,突然拔出西瓜刀威胁李大爷不要出声。李大爷伸手就抓刀刃,小李抽刀时伤了李大爷的手。

  小李心想:既然都已经被发现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他一手揪住李大爷的衣领,另一手举刀朝向他,将他往大厅里推,还威胁道:“把钱拿出来,不要出声。”回到灯光下,李大爷一下就认出了小李,怒骂道:“你这臭小子,竟然敢做这事!”

  被揭开了庐山真面目,小李立即放开李大爷,仓皇逃离。随后,李大爷报了警,小李第二天就被警方抓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