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该放的放了:路遇杀妻杀子凶手,抢回东西却放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乱丢垃圾被呵斥怀恨在心,乱刀砍死邻居妻和子,搜刮财物下楼恰遇邻居上楼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通讯员穗法宣、实习生黄瑚报道:把垃圾扔到邻居门口,被说了几句就怀恨在心,手持菜刀将邻居母子乱刀砍死,还把邻居家里的财物劫掠一空。昨天上午,年仅20岁的江西青年罗俊被广州中院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判处死刑。此外,罗俊还须赔偿被害人家属损失共计人民币58万余元。

  去年10月5日晚,家住天河区丰乐路某大楼401室的杨先生,跟往常一样下班回到家中。不料,打开门,眼前的一切让他惊呆了:客厅、卧室、浴室到处是血,妻子郭某与两岁的儿子被人砍死,横尸屋内。

  杨先生忽然想到,在此前回家的路上,他曾遇到住在同楼层的403室的罗俊。当时,罗俊拿着杨先生家里的DVD,被杨先生抢了回来。“难道他就是凶手?”杨先生连忙报警,警方按照杨先生提供的线索,在两小时后将罗俊抓获。

  后据调查得知,罗俊曾把垃圾扔到郭某家门口,被说了几句就怀恨在心。当天中午,罗俊腰里别了一把菜刀,躲在自家房门后观察对面401房的动静。他看见郭某打开房门在门口准备换鞋,乘机冲进去将郭某推倒在客厅地下,随即用手卡住郭某的脖子逼她到卧室取钱。

  在卧室里,郭某反抗并大喊“救命”,罗俊手持菜刀乱砍郭某数十刀,致使郭某后来抢救无效死亡。把郭某砍倒后,罗俊回身看到郭某两岁的儿子站在卧室门口哭着往里看,就把孩子抱进卧室放在郭某旁边。小孩看着妈妈躺在地上流了很多血,就哭着抱住罗俊的腿。杀红了眼的罗俊又用菜刀朝小孩的头部、颈部乱砍了很多刀,致孩子当场死亡。

  行凶之后,罗俊冷静地在郭家洗手间洗干净手上和菜刀上的血迹,还将郭某家里的现金几十元和手机、照相机、DVD机等财物劫走。不料,当他拿着劫掠到的财物去销赃时,迎面碰上杨先生回家。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