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上半年4万对新人结连理 最高花费9.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8:09 青岛新闻网

  今年是农历狗年,由于民俗等方面的原因,狗年“扎堆”结婚现象极为突出。济南市婚庆庆典协会的统计也表明,今年1-6月当地共有约4.27万对的城乡新人举行了婚礼或婚礼答谢仪式,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统计的当地结婚人数上涨40.62%。人均用于婚庆系列服务的费用比去年同期上涨6.27%,其中最高一对的费用达到了9.2万元。

  据济南市婚庆庆典协会宣传部副部长刘永波介绍,目前在济南市正式在册的171家婚
庆和庆典公司(机构)中,今年上半年婚礼的接单量普遍较好,特别是在民间普遍看好的一些“适宜结婚”的好日子里,各公司每天一般都要为10-15对新人的婚礼服务。为避免在请司仪、订婚车、找酒店方面频发的“撞车”现象,一些在市区举办婚礼或婚礼答谢仪式的新人,今年上半年还改变了“双休日才办喜事”的习惯,纷纷在周一到周五的日子里举办婚礼。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济南婚庆行业来看,一些服务项目如司仪、伴郎伴娘(婚礼天使)、创意性和套系的摄像照相服务等,上半年价格的确出现了平均30%左右幅度的上涨。

  记者综合济南市一些婚庆、庆典公司提供的情况表明,济南市今年上半年婚庆花费最大的一场婚礼出现在4月23日,地点是在旅游路上鱼翅皇宫大酒店。该婚礼未包括婚宴仅婚庆服务部分,新人就花费了9.2万元,是由4家婚庆公司共同承办的。刘永波也证实,婚宴价格的上涨,也是上半年新人结婚多花钱的重要因素。

  刘永波分析,还会有不少准新人选择在今年下半年办喜事,估计今年9月和10月的“结婚秋旺季会比上半年的3-5月结婚春旺季”更多些。他还分析说,明年虽又是个“无春年”,但2007年的农历生肖为猪,而猪年在山东当地民间民俗上的“忌讳”较少,结婚人数应该不会比正常年景总体上少,加上2008年“鼠年”在当地又被认为是个适宜婚嫁的“吉利年景”,所以济南市婚庆业有望迎来2006-2008年3年的“好年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