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狗满街窜该怎么办?市民呼吁建立收容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0:45 青岛新闻网

  

流浪狗满街窜该怎么办?市民呼吁建立收容站(图)
被人遗弃的流浪狗趴在儿童游乐场里民生报告

  在榉林公园东门一家小型露天儿童游乐场里,一个好心人收留了4只流浪狗,但是这些流浪狗没有拴养,经常对路过的市民狂吠,近日还咬伤了一名妇女。记者本周经过调查发现,一些被抛弃的流浪狗居无定所,全靠好心人的施舍度日,这些流浪狗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问题,面对越来越多的流浪狗,我们该怎么办?市民呼吁能不能建立一个宠物收容站?

  记者调查

  ●时间:7月13日上午●地点:榉林公园东门附近六七只流浪狗四处溜达

  记者在榉林公园东门附近看到,在公园门口的一块空地上,摆放了一些儿童游乐设施,里面放了4只喂食的小盆,6只小猫在一起玩耍,在花坛旁的小树上还拴着一只黑狗在不停地向路人狂吠,家住龙潭路的王女士指着这只黑狗告诉记者,它就是前几天“肇事”的小狗,记者看到在儿童游乐场内的设施上还躺着两只黄色的流浪狗,懒洋洋地睡着大觉。

  王女士指着另一只在公园内的大黄狗说,那也是一只流浪狗,正在外边乱溜达。记者发现在儿童游乐场附近有不少小朋友和行人经过,六七只流浪狗就混在人群里,它们脏兮兮的样子,完全失去了昔日作为宠物狗的“高贵”身份。●时间:7月14日上午●地点:北岭山公园附近流浪狗出没无人管

  记者在北岭山公园附近经过大约1小时的观察,看到有三只流浪狗经过,这些流浪狗全身脏乎乎的,它们一边漫无目的地到处乱跑,一边寻找着食物,这里无人收留它们,也无人管它们。正在附近晨练的孙大爷告诉记者,公园附近近日突然多出了几只无人管的流浪狗,白天出来到处乱跑,抢食争食,经常打架,晚上躲在暗处里很吓人,天一黑下来,行人轻易不敢从这里经过。

  看法

  收留者应负责管理

  昨日,家住龙潭路的李女士对记者说,现在被抛弃的流浪狗越来越多,像在榉林公园门口附近,几天里就会多出几只没主的流浪狗,有的是狗与主人走散了,有的是主人嫌狗不好,不要了,随意一丢就再也不管了。一些好心人出于怜悯或同情,收留了流浪狗,但是既然已经收留了流浪狗,就应该负责管好它们,不能让它们狂吠乱叫,甚至乱咬人,邻居家的孩子上学放学都要经过这里,到处都是乱跑的流浪狗太不安全了,也该有人出来管一管了。

  照看它们是出于爱心

  记者采访了在榉林公园东门附近收留4只流浪狗的陈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些流浪狗看上去很可怜,他正好在这附近开了一个小型游乐场,平时他把一些剩饭剩菜放在一只盆里,拿到外面给它们吃,时间一长,这些流浪狗都聚集在这里,把这里当成“安身”的地方。

  “晚上你还收留它们过夜吗?”记者问。“不管,不管,晚上我就收摊回家了。”陈先生回答。“这些流浪狗咬人,你不管吗?”记者问。“我只是出于爱心照看它们,给点吃的,它们真要咬人,我可管不了。”陈先生说,前几天一只流浪狗咬人是因为它在吃食时,有人挪动了喂食的小盆,所以它才咬伤人。“如果收留它们会惹出这么多的麻烦,我还是别管这个闲事了,省得人家找上门。”陈先生说。

  权威发布

  我市没有宠物收容站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不仅越来越多的流浪狗带来了各种问题,现在在各个居民小区神出鬼没的流浪猫也给市民带来了不少担心。

  昨日,记者就有关流浪宠物遇到的“问题”,采访了青岛市犬业协会丁副会长,他介绍,目前我市居民养狗的数量在快速增加,已经办理证件的宠物狗就已经超过2万只。虽然这些宠物狗因种种原因被主人遗弃的只占很小部分,但是仍然会给社会带来一定的不良影响,在青岛市养犬管理办法中规定,如果不想继续豢养宠物狗,应该办理相关的手续,把宠物狗送进收容站,由收容站统一安排转养或是处理掉,而不应该把宠物狗随意丢弃,让它成为流浪狗。市民也不要随意收留流浪狗,因为这些流浪狗可能会携带各种病菌,必须彻底消毒,注射免疫针剂。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获悉,我市目前还没有建立起宠物收容站。记者宋伟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