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托暂住学习班 南宁养老“时尚又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0:4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生活不能自理,儿女又无法照顾或者不愿意照顾自己,这样的老人只好住进养老院,许多人是这样看待养老院的。但近日,南宁市一家养老院,推出“老人日托,老人暂住”的业务,老人也可以像小孩进幼儿园一样实行“日托”,早上送去晚上接回,还可以在儿女出差或去外地旅游时去养老院暂住几天,令养老也时尚起来。

  记者从该养老院了解到,“老人日托”主要针对行动自如的老人。家人早上将老人送来,每天收费15元,养老院提供床铺供老人中午午休,并提供早餐和午餐。老人来到养老院后,就可以与其他长住老人一道进行系列娱乐活动,唱歌、跳舞、麻将。晚上再由家人接回去吃晚餐,享受天伦之乐。

  当儿女出差或去外地旅游时,留老人一个人在家无人照料不放心,这时可以选择“老人暂住”业务。老人像住旅馆一样住进养老院,不仅有专门人员进行护理,还有其他老人的陪伴。老人入住期间伙食费自理,养老院收取一定的床位费和护理费。此外,养老院还推出老年学习班,并开设有二胡班、电子琴班等。

  养老院负责人告诉记者,现代社会,由于子女都要上班,家里老人只有独自在家,这些“留守老人”心理、健康都成为一个较大隐患。可是不少老人还有这样“顽固”的观念,他们认为没有子女赡养或子女不赡养才会迫不得已住进老人院,因此他们宁愿在家忍受孤独也不愿意走进养老院。而开展老人日托,正好解决了这一群体的顾虑。

  市民对老人日托、老人暂住的养老方式反应如何?家住南宁市园湖路的黄女士说,她前段时间出差,母亲一个人在家,结果摔倒住院了,如果当时她知道有“老人暂住”这样的项目,她肯定会选择。市民梁先生则提出顾虑,只有家离养老院比较近,老人可以步行前去,选择“老人日托”才比较实际,否则家人每天接送,无形中会增加家人的负担。编辑:黄皓作者:唐湘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