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户不听规劝乱用下载工具 网络公司私下剪断网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1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谭卓雯)“谁上网不想感受冲浪的感觉,可超导公司却规定我们不能使用网际快车等下载工具。更可恶的是,他们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就剪断了我的网线。”14日,南宁市的小梁气愤地向记者反映,他要求超导公司能给他一个说法并要求退网。

  网络用户:公司私下剪断网线

  家住南宁市古城路某单位大院的小梁,两年前安装了南宁市超导公司的宽带网。从13日下午开始,他的电脑就一直上不了网。14日上午,他打开家门外的交换机箱仔细查看后发现,他家的网线被剪断了。

  小梁断定这是超导公司的人干的。因为13日下午他看到几名超导公司的维修人员在他家门外检查网线,维修人员走后就上不了网了。“以前他们还私自拔掉过我的网线。”小梁说。

  据小梁介绍,他们整个单位的小区都安装了这个宽带,费用每月15元,他已一次性预交了全年费用。大概半年前,公司告诉他们,为了避免网络出现问题,不能使用网际快车等多线程下载工具。小梁承认他前几天的确用过多线程下载工具下载软件,“可这也不能是他们剪断网线的理由,怎么着也应该先通知我一声啊”。他要求网络公司给他一个说法并退还下半年的网费。

  网络公司:“断线”之举实属无奈

  为了证实小梁的说法,记者联系到了南宁市超导网络公司。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刘先生对记者说:“网线确实是我们剪断的。”他表示,他们这样做是出于无奈。小区的宽带是5兆,而用户有近100户,如果每户都使用多线程下载工具,对网络的危害极大。他们已经张贴过通知,要求用户不能在凌晨1时前使用这些工具下载,但仍有部分用户没有按照要求做。

  刘先生告诉记者,小梁不按规定使用网络,为了避免影响其他用户,他们曾经拔掉过小梁的网线。上周,有用户投诉网络出现故障,经查又是小梁使用了多线程下载工具所致。由于小梁使用多个IP地址反监控,他们花了一周的时间才检测出来,耗费了工作人员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因为网线插口已无法辨认归属,维护人员只能剪断了小梁家门口的网线。

  对于小梁提出的退网要求,刘先生表示可以将下半年的费用退回,但一定要扣除维护人员的加班费50元。编辑:黄皓作者:谭卓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