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吨油轮搁浅六艘拖船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09 大连晚报

  万吨油轮搁浅六艘拖船急救

  事发新港30万吨油码头,该船被拖至安全水域

  ■本报记者唐东丽高强

  本报讯“一艘油轮在新港码头搁浅,请求救援。”昨日早7时,辽宁海事局大连交管中心接到紧急呼救,称开发区新港30万吨油码头一艘油船漂离了泊位,搁浅在新港1号浮南侧200米处。

  接到求救报告后,救援部门派出6艘大马力拖船迅速展开营救。救援人员首先确定原油并未泄漏,由于出事时处于低潮,救援人员决定在潮水涨起来时再实施拖拽。最终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油轮拖离出事海域,在一处安全水域抛锚。

  出事原因是由于潮水涌动较大,致使固定船只的缆绳扯断了。船便随着潮涌漂浮,逐渐离开了泊位,漂至1号浮南侧200米处搁浅了。据了解,出事船只为马尔代夫籍,7月14日停靠在新港30万吨油码头卸原油。出事时,船上仍有26万吨原油没有卸完。所幸船上的原油没有泄漏,未造成新港码头海水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