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绞肉机“咬”住卖肉伙计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24 新京报

  消防员破拆7分钟脱险,卖肉男子两手指轻微擦伤

  本报讯(记者 刘英才 张太凌)昨日下午1时30分许,朝阳区东坝交易市场一名卖肉男子不慎将手卡入绞肉机中,同摊人员在自救未果后拨打119求援,消防人员利用消防剪等实施破拆,7分钟后男子脱险,其两只手指仅是轻微擦伤。

  “当时都把大家吓坏了,多亏了消防员。”昨天下午,东坝交易市场肉类区的几名商户一直在议论着救援的事情,靠着市场东北角的出事摊位已恢复平静。

  一名自称摊主的年轻女子说,被卡住手的男子是摊上的伙计,当时他只是摆弄绞肉机玩,不知怎么回事就把手卡到绞肉机里了,他们想了很多办法想把手弄出来,但都没有成功。“我想起来报纸电视上报道的消防员经常解救一些被困的人,于是我就打了119.”该女子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一位当时赶到现场的消防员。消防员称,他们赶到现场后,被卡男子表情痛苦,他的左手全部伸进了电动搅肉机的送肉口,一旁有人不停地哭啼。

  “当时家属都把抛光机找来了。”消防员说,当时家属正忙着找电源,打算用带砂轮的抛光机把绞肉机切割开。“我们马上说这个方法不行,震动太大,伤者的手很可能会再次受伤。”

  经过现场判断,消防员取来了消防剪,把铸铁的绞肉机大部分给剪掉,只剩下卡住手的一部分,这时就可以很容易地把绞肉机后座上的螺丝拧下来。这样,伤者的手终于从绞肉机脱离。

  “整个过程也就六七分钟,”消防员说,伤者只有两个手指受到轻微的擦伤,家属已把伤者送到医院救治。昨日下午,记者已从该摊位了解到,该男子经过简单包扎已经出院,后已回到住处休息。

  最后,该消防员表示,他们只是做了该做的,没有透露消防队和个人的具体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