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3岁退伍老兵被流浪疯狗咬伤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宋林风 实习生 郑刚 摄影 韩杰

  6月21日下午4时过,一条浅黄色的流浪疯狗突然出现在宽巷子。在咬伤一名外地小女孩后,它又溜到守车库的陈甫臣面前,突然跳了起来,在陈甫臣的嘴上狠狠地咬了一口……

  前日深夜11时30分,63岁的陈甫臣老人停止了呼吸。在省医院出具的死亡诊断报告中
写着,陈甫臣的死因是:狂犬病、肺炎。

  昨日上午10时过,数十名邻居,带着万余元的捐款自发来到省医院太平间,为这位老人送行。

  据了解,事发时,流浪野狗刚好咬到陈甫臣的嘴唇上,陈甫臣的上唇顿时被挂掉一块肉,鲜血直流……邻居们将陈甫臣送到了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打了预防针。7月12日9时过,在被狗咬了近21天后,正上班的陈甫臣突然感到浑身无力,喘不过气来。在小

医院输了4瓶液后,他又回到工作岗位上。当晚病情加重,送至省医院抢救。深夜11时30分,停止了呼吸。

  “整个脸都歪了,死前还像狗一样乱抓乱叫……”陈大爷的老伴杨学珍红肿着眼睛说。

  ·痛惜好人·

  居民为老军人捐款

  陈甫臣是大邑县人,1964年入伍,转业后曾任大邑县五一染织厂厂长,退休后闲不住,来到宽巷子看车库。

  两年前,陈甫臣要被调走,但所有的居民都不同意,陈甫臣被留了下来,而他的工资则由小区居民自己出。

  “老陈真正是军人风范!”邻居冯水珍女士悲痛地说,“他在这里一直任劳任怨,不光看车库,还有修路啥的他都干”。

  邻居李永寿大爷讲,在陈大爷生命中的最后20多天,他病得每天只能喝点牛奶。为了抢救陈甫臣,在他去世的头天晚上,宽巷子的居民还自发为他捐款,短短半天时间,捐款就达到16000余元。

  ·疾控中心·

  提防流浪狗!

  疯狗咬伤大爷后不知所踪,目前小区居民已自发组织起来寻找疯狗行踪。

  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流浪狗由于饥饿原因,经常吞吃死鸡等动物尸体,很容易感染狂犬病,如果咬伤行人,就会把这种

病毒传给伤者。自今年6月份以来,被犬只咬伤的人数明显增加。省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提醒市民,出外游玩时,要防着这些“不速之客”。若被咬伤,一定要迅速到正规医院治疗,伤口严禁包扎。

  ·居民忧心·

  野狗消失 寻找小女孩

  “都是疯狗惹的祸!”昨日宽巷子居民焦急地说,“老人走了,那个被咬的小女孩也不知去向,咋办呢?”现在最让邻居们心焦的是,被疯狗咬伤的那名小女孩会不会有危险?

  记者在省疾控中心找到了受伤小姑娘的信息:小姑娘8岁,姓唐,已经注射了一针狂犬病预防针。其余信息空缺。“希望她能够和父母及时到附近的疾控中心检查治疗,以防悲剧再次发生。”省疾控中心医生说。

  处置流浪狗 宜快不宜迟

  一条流浪狗一天之内伤了两人,63岁的陈甫臣老人走了。而同样被野狗咬伤的8岁小女孩现在怎样了?

  目前,成都市有关方面对流浪狗也作出了显著的努力,如设立流浪狗收容站等。但对于依然威胁着市民安全的流浪疯狗,我们要面对的问题还很多,除了需要有关方面的努力外,作为最直接的个人,我们也应该像宽巷子的居民那样,积极配合收容行动。这样的结果,不仅是保护了动物的生存环境,更是保护了我们自身的安全。(宋林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