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用车超载坠沟4死19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31 新京报

  事发门头沟,司机及3名乘客身亡

  

农用车超载坠沟4死19伤

  门头沟医院,一位重伤者的妻儿守在一旁。前晚,门头沟斋堂镇发生翻车,4死19伤。本报记者 浦峰 摄

  

农用车超载坠沟4死19伤

  

农用车超载坠沟4死19伤

  本报讯(记者 张寒 耿小勇 王殿学 王姝)前晚6时30分许,门头沟区斋堂镇沿河城村附近的盘山公路,一辆载有23名植树工人的农用三轮车行驶中发生侧翻,滚下路边约15米深沟内,截至昨晚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19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伤者中仍有未脱离生命危险的。警方初步查明,事发原因主要是农用车超载和正好赶上下坡弯路。

  事发23人坠入15米深沟

  事发地位于斋堂镇沿河城村附近盘山公路的下坡拐弯处。昨日下午,宽约四五米的路面撒满了玻璃碎片,公路一侧约15米的深沟内布满杂草和石子,随处可见散落的草帽、铁锹、鞋和急救用的纱布。“这是滚下去的三轮车撞断的。”一名沿河城村的村民指着沟底一根折断的电线杆说,事发三轮车载着23名植树工人,前晚他们植树后乘坐农用三轮回家,在距家500米的地方三轮车翻下沟,23人全部掉进了沟底。

  昨天下午,头上缠满纱布的师玉川躺在门头沟区医院的病床上,他叙述了车祸时受伤的经过。前晚6时40分左右,他和20多个同伴在公路边植树后乘坐农用三轮回住的地方。“有一个急弯,车拐弯拐小了,一下子就把我们全甩了出去。”他说自己被甩到沟里面,就晕了过去。“我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医院了”。

  回忆轻伤工友搀扶爬出沟

  另一个在斋堂医院的工人张德宝(音)被甩到沟里后,因为受伤较轻一会儿就醒了过来。他说当他醒过来时,看到整个山沟里都躺满了一起工作的工友,有的还是两个人叠在了一起。“横着竖着,趴着躺着的什么样子的都有。”他说有的工人已经看不清模样了,浑身血肉模糊。他稍微清醒一点后,就挣扎着站了起来,爬那个20多米深的沟。张德宝说,伤得轻的工友也在往上爬,坚持不住的时候工友们就互相搀一把。伤得重的则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张德宝说起出事的原因,也提到了车拐弯时拐小了,但同时他说平时运送他们的车是两辆农用三轮,而前天由于一辆三轮车的司机回家了,所以他们20多个人乘坐在一辆三轮上。“也许是开太快了,也许是弯拐小了,我们也说不清楚”,张德宝现在惟一的愿望是早点回家,压压惊。

  和张德宝同样受伤较轻,脸上只擦破点皮的李有财觉得自己很幸运。他说当时觉得脑袋“嗡”的一下,就掉进沟底了,落在了一块很厚实的泥土上,“脸就被蹭了一下。”而落在他身边的一个工友脑袋却“砰”的一声砸在了一块石头上,血一下流出来,“吓得我的头直往回缩”。

  营救村民手把手救伤者

  18岁的张文东称,三轮车翻后他也被甩到深沟里,但只是胳膊上擦破皮。他爬起看到周围全是浑身是血的同伴,就急忙找手机报警,“不是摔坏了,就是压在伤者身下。”张文东说,他爬出深沟让一名过路的司机报警,随后他跑到村中叫人。

  由于15米的深沟很陡,参与营救的村民很难在沟坡上站稳,数十名村民在坡上手把手排开将伤者从沟内救出。“走不动的只能背上来。”一名参与营救的女村民说。

  随后,30名民警和20多辆急救车赶到现场。对于沟底特别严重的伤者,急救人员将伤者固定在担架上,村民把绳绑在担架上,马路上的村民往上拉绳子,沟内的村民扶稳担架,一点点将伤者送出深沟,一名袁姓工人当场死亡。随后,急救车将其他伤者送往斋堂镇、航天中心医院等医院救治。

  截至昨晚,交管部门通报,共有4人在此次事故中死亡。

  伤情一伤情较重者未脱险

  昨天下午,航天中心医院和朝阳医院(西院)收治的5名伤者仍在抢救之中。航天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介绍,骨科的一名伤者叫张登雨,为失血性休克,血压仍有下降的趋势,不排除还有生命危险。

  另外,门头沟医院、斋堂医院也收治了一些伤者,经抢救,暂时均无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伤者杜海峰的妻子和70多岁的老父亲从河北赶到门头沟医院看望他,“本以为干种树的活儿挺安全,没想到……”杜海峰的妻子哭着说。据院方称,现在伤者的医药费都是由医院暂时垫付的。

  原因农用车超载是主因

  张文东称,他们都是斋堂镇沿河城林业站的植树工人,大部分是经人介绍到老板张金锋这里的,当时并没有和老板或者林业站签合同,也不知道有没有保险。“老板也在车祸中受伤了。”张文东说,他们每月工资900元包吃住,每天上山植树和浇水。

  昨日,交管部门消息称,现已初步查明,事发原因主要是农用车超载,又赶上下坡是弯路,目前,该起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