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服务中心显什刹海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59 新京报

  向居民传授民间手艺,指导学生制作电脑动画

  本报讯(记者 陶春 通讯员 魏谦)昨天,一个具有鲜明历史文化特色和科技含量的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教育学校在什刹海街道刘海胡同11号落成,它将为当地居民提供独具什刹海特色的社区服务。

  什刹海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教育学校坐落在2000余平方米的一座仿古四合院中,今后居民可同时看上数字电影,什刹海地区40余支社区合唱队、舞蹈队、京剧队、秧歌队等可免费使用这儿的专业排练厅,影音编辑室将为有表演、唱歌兴趣的居民灌制唱片,并依托什刹海景区的宜人风光拍摄音乐电视制作成DVD.

  昨天一落成,民间手工艺制作者“鬃人”白大成、“山核桃艺术雕刻”丁月华、“传统风筝制作”王赤峰、“毛猴”任文仲纷纷在现场进行表演,居民今后可定期到此学艺。什刹海社区教育学校还率先成立“创新工作室”,聘请专业人士举办以环保、节能、科普为主题的各类活动,近期计划指导地区放假学生制作与老北京胡同、什刹海文物古迹有关的电脑动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