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质疑无比赛规则 “宝宝秀”就是草坪上乱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00 北京娱乐信报

  家长质疑:无正规场地无比赛规则

  主办方道歉:初次办户外活动无经验

  “没有正规的场地和像样的比赛规则,叫我们怎么相信他们的真实性。”昨天,带孩子来朝阳公园参加“宝宝秀”复赛的高先生称,由于几十名家长感觉被涮,比赛仅进行了
15分钟,就被要求终止了。协商后,主办方进行了退费赔偿。主办方负责人表示,由于初次举办露天表演经验不足,对于失误已向家长们表示了歉意。

  家长质疑

  参加比赛要买公园门票

  昨天10时许,记者赶到朝阳公园,20多名参加“宝宝秀”复赛的孩子在家长的看护下,聚集在公园南门内的草坪上。到场最早的高先生称,家长们都是在一家儿童用品专卖店内填了活动报名表,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填了表附上孩子的生活照,就可以参加电视台主办的“宝宝秀”比赛初赛,表现好的宝宝可以在决赛时上电视。不少家长几天后被通知于15日9时到朝阳公园参加复赛,并向主办方中视大风车玩具有限公司交纳了50元的复赛费。“所有参赛家庭都是买门票进入公园的,而公园的工作人员并不知道有这场活动,我们也没发现任何比赛标志。”高先生说。

  活动现场

  草坪上乱蹦致孩子中暑

  仅8个月大的蕊蕊在家长的带领下与其余1-2岁的大宝宝一起参加了筛选。“孩子们9点准时到场,但主办方说的复赛就是让他们在露天的草坪上跟着音乐乱蹦,许多孩子都中暑了。”蕊蕊的家长说,整个活动杂乱无章,由于参加比赛的孩子最大才3岁,根本禁不住太阳暴晒。记者看到,孩子们个个满身大汗,全都蔫头耷脑的,蕊蕊脖子后面晒出了一层痱子。

  “我们都交了复赛费,但主办方却让家长们回家再给孩子拍DV短片寄回公司参与比赛。而且主办方的老师们也是买门票进的公园,他们却称复赛费里包含了场地费,明显是骗人的。”家长们气愤地说。

  记者注意到,参加活动的孩子最远有从小汤山赶来的,还有为了参加比赛专门买了新衣服。家长们都表示,主要是孩子都那么小,根本禁不起这样的折腾。

  主办方解释

  初次办户外活动无经验

  负责活动现场的陈老师称,在场的3名老师只负责组织活动,其他的不清楚。在家长的要求下,陈老师代表主办方向家长们进行退费事宜,并赔偿了门票钱。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活动主办方负责人韩先生,他表示已经一一打电话向家长们道了歉。“我们也是初次尝试户外活动,确实有失误,我们会总结经验,并进行检讨。”韩先生称,此次活动是在全市范围内举行的,主要针对3岁以下的孩子展开。此次事件的最终解决办法将到下周向家长们公布。

  信报记者王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